聯發科估第1季營收有望拚持平 今股價跌逾3%

聯發科昨日舉行法說會,並釋出對於今年第1季財測,由於本季工作天數較少等季節性因素,因此預期本季營收將季減6%至持平,符合原先市場預期。不過市場反應不佳,聯發科今日股價開盤下跌超過3%,盤中股價創近一周以來低點。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發科昨日舉行法說會,並釋出對於今年第1季財測,由於本季工作天數較少等季節性因素,因此預期本季營收將季減6%至持平,符合原先市場預期。不過市場反應不佳,聯發科今日股價開盤下跌超過3%,盤中股價創近一周以來低點。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聯發科(2454)昨(31)日舉行法說會,並釋出對於今年第1季財測,由於本季工作天數較少等季節性因素,因此預期本季營收將季減6%至持平,符合原先市場預期。不過市場反應不佳,聯發科今(1)日股價開盤下跌超過3%,盤中股價創近一周以來低點。

聯發科今日股價開盤隨即下挫約2%,目前跌幅已經超過3%,且將近4%,且盤中成交張數已經超過一萬張,目前成交量創近兩周以來高峰。

聯發科昨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告去年全年營運成果,合併營收為4,334.46億元、年減21.0%,平均毛利率為47.8%、年減1.6個百分點,稅後淨利771.91億元、年減34.9%,每股淨利48.51元,寫下歷史第三高。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表示,展望 2024 年第1季,預期營收將較去年同期強勁成長,主要反映較去年同期更正常化的庫存狀態。聯發科預估,第1季營收,以美元對新台幣匯率 1 比 31.2 計算,單季合併營收將落在 1,218~1,296 億元區間,與去年第4季相比將下滑 6%至持平,毛利率將達45.5~48.5%。

蔡力行表示,相信 2024 年對聯發科將是成長的一年。毛利率方面,在產品及客戶組合的持續努力下,2024 年的毛利率可望維持在第1季毛利率營運目標的區間。

另外,蔡力行也指出,Vivo、OPPO 和 iQoo 旗艦手機採用天璣 9300,提供手機裝置上的生成式 AI 功能,如文生圖、文章摘要及更便利使用者的語音助理。我們也將生成式AI 帶入天璣8300 的高階市場,為產業提供多樣的硬體平台來開發更多生成式 AI 功能。目前仍處於生成式 AI 發展的初期階段,相信未來將有更多新穎的功能問世。

對於 2024 年手機市場預估,蔡力行指出,預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成長低個位數百分比至約 12 億支,而 5G 滲透率將從 2023 年的 57~59%增加到 61~63%。同時也觀察到生成式 AI 不僅推動手機的升級需求,也帶動整體旗艦級和高階手機市場的成長。全球 5G 持續升級和旗艦手機晶片的市占率擴張將是今年手機業務的重要動能。

聯發科 高階手機

延伸閱讀

聯發科:旗艦晶片兩位數增長 今年是下個成長階段的開始

聯發科邁向雙營運長制度 陳冠州、顧大為成全球化舵手

聯發科新團隊出爐 陳冠州升營運長、顧大為接共同營運長

聯發科法說會/蔡力行:相信今年是成長的一年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