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群聯CEO潘健成:NAND需求增 報價還會漲

生成式AI應用帶動存儲空間需求大增,推升每部AI終端裝置搭載的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容量翻倍成長,群聯(8299)、威剛、創見、宇瞻等台灣NAND相關概念股營運跟著喊衝。群聯執行長潘健成透露,近期NAND Flash需求正逐月增加,幾乎每個容量規格都有缺貨,未來兩個月報價還會出現不小的漲幅。

潘健成認為,AI應用會推動NAND Flash的需求量,而以AI相關裝置來說,手機因為出貨量多,比PC的驅動力來得大些。他分析,當AI手機要運作大型語言模型,可能就不會只配置128 GB記憶體,而會提高存儲容量需求。

不具名的記憶體大廠高層也指出,光是330億個參數的大型語言模型就需要33GB的記憶體,還有其他應用程式需要容量裝載,目前旗艦手機主流儲存容量都已邁向256 GB,中低階機種則可望從過往的64 GB向上提升,因此手機搭載的存儲容量將有望較先前翻倍成長,成為推動整體記憶體市場回溫的關鍵。

潘健成透露,近期NAND Flash需求正逐月增加,幾乎每個容量規格都有缺貨。即便市場報價雖然不會一直上升,但可能至少會上漲至原廠的損平點,因此,他估計未來兩個月內NAND Flash報價還會有不小漲幅。

NAND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

延伸閱讀

美光股價創高 模組廠首選~威剛

SK 海力士本業轉虧為盈 法人預期有助記憶體獲利改善

成熟型記憶體產品供不應求 華邦、南亞科迎拉貨潮

威剛結算去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6.59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