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台灣三星:樂觀看待今年 AI 手機滲透率將達25%以上

Galaxy 24系列今日開放早鳥預購民眾優先取貨,圖為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左)與優先取貨的消費者。  台灣三星/提供
Galaxy 24系列今日開放早鳥預購民眾優先取貨,圖為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左)與優先取貨的消費者。 台灣三星/提供

今年首款大型旗艦機種--三星Galaxy 24系列搶先在元月發表、開賣,也是台灣市場首款AI手機,由於AI應用快速成長,各終端業者紛紛推出AI相關產品,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今(26)日表示,AI手機的熱度將會持續,樂觀預測今年AI手機的滲透率在台灣市場可達25%以上;同時透過AI這樣的科技差異點,期讓消費者的換機周期從36個月,縮短到24個月。

Galaxy 24系列自18日起預購,今日開放早鳥預購民眾優先取貨,一早在三星微風南山旗艦體驗館即有眾多星粉不畏寒冬、早起卡位。陳啓蒙指出,Galaxy S24旗艦系列預購成績超乎預期,較前一代預購表現成長逾3成。展望2024年,預期Galaxy S24系列將持續朝較前代成長30%穩定邁進。

智慧手機市場近年因規格戰幾乎已達天花板,市場多年陷入停滯,此波AI手機被預測為業者創造差異化的關鍵,除了 Galaxy 24系列,預料接下來各手機廠的新機,將推出不同AI應用。

至於AI手機的定義,陳啟蒙指出,AI應用已有多年,隨科技的進展,消費者對AI的期待值也一直在改變。三星耕耘智慧手機市場多年,觀察消費者的期待與使用時的痛點,分析出消費者使用手機的三大面向包括溝通、紀錄生活及分享、創造力。因此三星認為AI手機必須讓消費者更直覺的使用AI ,幫助消費者解決溝通問題,如AI通話即時翻譯,不讓語言的隔閡影響溝通;記錄生活及分享上,則有會議紀錄與摘要等功能,透過AI協助用戶提高工作效率;在創造力上,則有智慧相機編輯,方便消費者分享,以及透過AI搜尋圈快速搜尋到不同的知識,創造更多的可能性。簡單來說,「滿足消費者對生活、溝通及創造力的應用,是AI手機必備的要素。」

至於面對市場競爭,以及可預期將有更多AI手機進入市場,甚至科技大廠如Google、微軟(Open AI的大股東)可能推出更多AI的免費應用。陳啟蒙認為,三星有三大優勢,包括三星秉持開放合作理念,與業界的創新先鋒合作開發更多應用(如與Google合作);其次在資安上,部分AI功能直接內建在手機內,消費者可以自行決定是否上傳到雲端,加上Knox Security平台,可確保個人資料獲得端對端、即時性的安全保護。最後則是三星擁有完整的跨裝置產品線,結合未來生態圈的多元運用,將可創造更大的差異化。

隨著S24系列的上市,三星也首度展開「N-1」的行銷策略,也就是前一代的S23在S24上市後,仍將延續其產品生命週期,同時AI的功能也將陸續下放到S23,以及去年上市的Z折疊系列,希望讓更多三星使用者能有AI體驗。由於AI功能有算力的要求,考量處理器的效能,目前規劃只有下放到前一代產品。

AI 三星電子 智慧手機

延伸閱讀

立方體代表什麼?攝影機背後的象徵?IU、V主演MV〈Love Wins All〉導演解析

二手智慧手機市場創高 IDC:2027年市值破千億美元

三星攜手Google Cloud為Galaxy S24旗艦系列導入生成式AI

三星Galaxy S24旗艦AI魅力十足!遠傳預購頂規「S24 Ultra」最搶手 這一色最夯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