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2023GAME STAR 遊戲之星揭曉 台灣原創圖文IP進軍遊戲界奪雙金

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即日起至28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其中,遊戲玩家心目中的重要指標「GAME STAR 遊戲之星票選」,今年總計有51家廠商共117款遊戲參與,近兩萬名玩家熱情為心目中的最佳遊戲投下寶貴一票後,共計五大類的獎項得主,今在台北電玩展的玩家區TGS STAGE正式揭露。

本次「GAME STAR 遊戲之星票選」獎項共計有「臺灣自製獨立遊戲」、「臺灣研發遊戲」、「Console Game」、「Mobile Game」與「PC GAME」等五大類,各類中則有金銀銅及佳作,其中「臺灣自製獨立遊戲」與「臺灣研發遊戲」為跨平台票選,玩家們透過「GAME STAR遊戲之星票選」公開支持本年度最愛的遊戲,從票選結果中也能了解本土玩家趨勢走向,作為未來遊戲開發與產業的重要參考指標。

由本土藝術家亞拉創作的知名IP「貓貓蟲咖波」,近年來數度跨入電玩界,不僅與多款熱門行動遊戲聯動合作,更與台灣遊戲研發團隊合作推出專屬的PC遊戲《螢幕貓蟲咖波》,再掀復古的桌面寵物潮流,咖波將帶著各式各樣的貓蟲們陪伴使用者,度過在電腦螢幕前的每一刻,治癒上班、上學與各種獨自用著電腦時的煩悶心情,玩家不僅可以用滑鼠與咖波互動,還能收集貓蟲圖鑑,發掘出眾多未知的咖波與貓蟲,完全無壓力的遊玩方式受到玩家好評,獲臺灣自製獨立遊戲與臺灣研發遊戲雙金獎肯定。

暮犬工作室開發的橫向Roguelite的冒險遊戲《傳送地下城》,玩家將作為冒險者,尋找最後的傳送門,打敗強大的敵人拯救世界,遊戲不僅有超過十幾種可操控角色、還有上百種道具選擇,能夠組成千變萬化的個人玩法,其中共有八大關卡,各有截然不同的地圖、怪物與BOSS設計,玩家遇見風格大相逕庭的陌生敵人時,應變策略也將是全新考驗,遊戲同時支援最多4人連線,無論是獨立的冒險者或好友共鬥,都能獲得不同樂趣,獲得本屆臺灣自製獨立遊戲銀獎。

千萬別睡著!本土獨立遊戲開發者KID以自身經驗改編、獨自一人研發的《鬼壓床》,以2005年的台南為背景,融合台灣豐富的本土傳說與神祕、恐怖元素,在遊玩過程中透過場景與沉浸式互動,玩家不僅能身歷其境感受到鬼壓床現象的恐怖,還得進入夢境搜尋關鍵道具、解開謎題,挑戰玩家的生存及推理能力,獲得臺灣自製獨立遊戲與臺灣研發遊戲的雙銅獎。

電玩展 鬼壓床

延伸閱讀

全球第一場電玩盛會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年有三個特別專區

原又贏!《原神》獲Game Star遊戲之星手遊銀獎 主機分類勝《戰神》奪金

常見的睡眠迷思——一直作夢代表沒有睡嗎?鬼壓床該怎麼辦?

油炸食品的解藥是豆漿?泡麵的解藥是蘋果?專家曝8種垃圾食物唯一解方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