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看景氣今年更有挑戰 董座童子賢:期許業績飛龍在天

和碩昨晚舉辦尾牙,董事長童子賢(左起)、兩位共同執行長鄧國彥、鄭光志、副董事長程建中等高層出席。記者許正宏/攝影
和碩昨晚舉辦尾牙,董事長童子賢(左起)、兩位共同執行長鄧國彥、鄭光志、副董事長程建中等高層出席。記者許正宏/攝影

和碩(4938)昨(21)日舉行尾牙,公司內部定調今年會比過去一年更有挑戰,董座童子賢對員工信心喊話,龍年期許和碩追求更好表現,「業績飛龍在天」。

和碩共同執行長鄭光志不諱言,今年比過去一年更有挑戰,主要是全球經濟還沒明朗,包含地緣政治、戰爭衝突及不少國家有總統大選等變數。

鄭光志說:「2024年期許公司蛻變成充滿科技力量與動能的強力火車,期許各位主管能接受強有力的挑戰,成為動力火車的火車頭,帶領公司往前衝刺邁進。 」

和碩高層尾牙談話重點
和碩高層尾牙談話重點

即便外在環境挑戰大,童子賢致詞表示,現在是兔年尾巴,兔子象徵溫和及可愛,但2023年全球發生很多戰亂,辜負兔子象徵意義,希望龍年代表的吉祥光明及強大力量,為今年帶來正面能量,「期許新一年和碩追求更好表現,和碩業績飛龍在天」。

和碩2023年全年合併營收1.26兆元,年減4.62%。對於今年營收是否會重回成長軌道,和碩未正面回應。針對今年景氣展望,和碩共同執行長鄧國彥補充,景氣變數還是很大,上半年預期比較辛苦,希望下半年表現不錯。

從產業面分析,鄧國彥舉例,今年是AI PC元年,但業界還是很不確定,今年AI PC是不是爆發的時候?又如原先很多人看好今年PC產業重回正軌、回到成長局面,但現在有不少業界人士下修今年PC產業出貨量。

鄭光志則說,今年全球經濟還沒有很明朗,消費性產業上半年需求看來還不是很強勢,變數仍很大,且今年政治干擾因素會比較大,除過往的地緣政治、戰爭衝突外,今年不少國家面臨總統大選因素。

鄭光志指出,2024年會比過去一年更有挑戰,變化也更多,集團在5G通訊、低軌衛星研發及電動車上蓬勃發展,但也碰上更多競爭及挑戰,還有在AI上運算需求及競爭,但這同時代表將充滿無限的商機。


延伸閱讀

和碩車電、伺服器事業 熱轉

和碩持續海外布局 資本支出估超過去年

影/毛三到四獲利低?童子賢:穩定接單風險低

AI 和碩 2024

延伸閱讀

和碩看今年更有挑戰 童子賢期許業績飛龍在天

和碩今年資本支出超過去年 預告海外將有新據點

朱琦郁接10場尾牙喜景氣復甦 多套禮服備戰超有誠意

極樂尾牙?公司逼正妹職員穿短裙「陪客倒酒」 網氣炸:是淫業部嗎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