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三星電子總裁密訪鴻海、華邦 外界推測可能擴大AI領域合作

三星電子總裁暨新任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見圖)上周低調來台,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華邦董事長焦佑鈞等大咖見面。(本報系資料庫)
三星電子總裁暨新任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見圖)上周低調來台,與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華邦董事長焦佑鈞等大咖見面。(本報系資料庫)

三星電子總裁暨新任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上周低調來台,與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華邦(2344)董事長焦佑鈞等大咖見面。三星近期積極衝刺AI用高頻寬記憶體(HBM),並拓展AI應用,外界推測,孫英權此行,主要希望攜手鴻海與華邦,共同搶食AI商機。

鴻海為全球電子組裝龍頭,每年採購半導體元件金額龐大,孫英權與劉揚偉見面,業界並不意外;惟孫英權此行來台與焦佑鈞面對面接觸備受關注,時值記憶體景氣谷底翻揚,華邦部份產品與三星互補,並且與三星有志一同,近期都積極衝刺AI領域,兩人會面,引發三星與華邦在AI市場擴大合作的聯想。

本報記者試圖透過行動電話聯繫焦佑鈞,惟他手機關機,無法取得回應。熟識焦佑鈞的業界人士則證實,孫英權上周低調來台,確實有與焦佑鈞碰面,兩人並與業界好友一起吃飯。

華邦與三星集團業務往來多年,主要在三星手機應用。三星手機搭載的自家AMOLED面板,即採用華邦的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產品。三星近年全力衝刺先進記憶體技術,淡出NOR晶片、DDR3等技術成熟的記憶體製造,改用華邦產品。

近期NOR晶片與DDR3市況好轉,三星與華邦延續合作,但這次卻由三星半導體最高主管孫英權與焦佑鈞會面,而不是三星手機事業高層,引起關注。

據悉,孫英權此行,有聊到國際分工相關議題,以及半導體發展大趨勢。業界研判,三星未來可能在AI領域擴大與鴻海及華邦合作。

華邦積極衝刺記憶體本業在AI的應用。看好AI技術快速演變,市場對高頻寬及高速運算需求激增,進而帶動先進封裝及異質整合技術的需求,華邦推出以Hybrid bond封裝整合系統單晶片(SoC),結合自家生產的客製化AI DRAM產線,預期2024年將進入小量生產,2025年有把握進入量產階段。

業界高度關注,華邦與三星的合作,除了原先供應的NOR晶片等產品,在半導體持續往前推進,且華邦積極強化製程優勢的趨勢下,有機會擴大合作關係。

另外,孫英權也兼任三星電子戰略長,主要負責三星電子的全球創新和未來技術投資戰略的研發與落實。2017年在孫英權的主導下,三星以80億美元收購頂級音響製造商哈曼國際(Harman International),藉此進入汽車零組件與智慧駕駛領域。

哈曼國際也成立自動駕駛戰略業務單元,並開發自動駕駛開源硬體平台。 孫英權認為,該平台將會統一汽車製造商與電子和軟體產品,並讓第三方能夠獨立開發部件。這樣一來,汽車製造商將能在無需重新設計車輛的情況下,從市場選擇最好的部件。

由於台廠近年也積極發展電動車與智慧駕駛等新領域,三星未來是否可能與鴻海、華邦在汽車領域展開新合作,同受關注。

AI 三星電子 快閃記憶體

延伸閱讀

鴻海衝刺3+3新事業

辭董座仍握中廣股權被酸打假球 趙少康:無聊 蔡英文房產要捐嗎?

高雄駁二設鴻海軟體研發中心 陳其邁致謝董事長劉揚偉

高雄軟體研發中心啟用 劉揚偉:鴻海一小步 帶動高雄軟體產業一大步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