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時40分花蓮近海規模5.0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拉美、巴西、印度 新興市場漲升可期

聯準會(Fed)官員轉鴿,並提高今年降息次數,美債利率則快速下跌,造成美元大跌,使得市場資金大幅流進新興市場,法人看好拉丁美洲、巴西印度等新興股市,後市漲升行情可期。

PGIM 保德信拉丁美洲基金經理人曾訓億表示,拉美市場2023年以來以巴西和墨西哥表現相對強勢,看好巴西及墨西哥經濟面持續轉強,預期短線經濟動能主力仍以兩國為主。

曾訓億指出,放眼三大新興市場,拉美是目前為新興市場中評價面最低、且趨勢向上階段的區域。此外,拉美企業獲利成長亦為三個新興市場區域表現最好地區,建議戰術性多頭配置,可聚焦消費、工業類股等更受惠於降息循環開啟的內需型循環類股。

以巴西為例,巴西企業有望受到貨幣政策轉為降息而受惠,尤其內需型產業為主,墨西哥則是與美國高度連動,搭配外來投資持續挹注,配合巴西和墨西哥政治環境趨於穩定,因此今年拉美區域投資仍以巴西和墨西哥為優先。

台新新興市場機會股票基金經理人李文孝也表示,拉美地區為後市展望相對看好的新興市場,拉美地區通膨大幅下降,下半年多數拉美國家也將開始降息活動,巴西央行已連續降息200個基點,預估巴西後市仍有降息空間,也為股市挹注資金活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 IMF 預期印度2022年~2024年 GDP 增速6.3%,遠高於大陸4.2%及美國1.6%,高盛更估2024年印度企業獲利成長將高達15%。

此外,李文孝指出,印度即將於今年4月舉行全國議會大選,依照過去二次大選經驗,外資於大選前6個月分別累積買超印股94億及110億美元,強勁基本面支撐,且內資源源不絕的銀彈,加上選舉行情加持等三大利多激勵下,預期印度股市續航力十足。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向思穎表示,近三月來看,印度與巴西股市皆表現不俗,前者指數上漲近9%,巴西股市的漲幅更達15%,主因過去幾周美債殖利率下降,利於資金流入新興市場,而印度股市方面,還受到經濟與企業獲利強勁,與選舉行情的支撐,巴西股市則受惠於通膨續降、央行如預期降息所帶動。

後市來看,印度在基本面強勁,與政策面加持下,表現仍持續看好,包括金融、消費、工業、科技等類股可留意,巴西股市則持續留意總經數據與通膨走勢,產業方面以金融、公共事業、通訊服務相對看好。

印度 巴西 降息

延伸閱讀

親生母痛下毒手?印度AI新創公司執行長涉嫌殺害4歲兒 藏屍行李箱

新興債上攻 快點火了

拉美股市 潛利十足

印度商品 六檔淨值飆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