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網通廠推智慧物聯網、面板雙虎秀車用顯示器

迎接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4),網通廠中磊電子將展出10G超寬頻世代、智慧物聯網、影音娛樂體驗解決方案;啓碁科技將以智慧升級、廣泛應用及低碳永續為主軸,展示企業級網通、智慧家庭、先進車用技術。

面板雙虎友達群創鎖定車用顯示器參展,同步推出智慧座艙;群創子公司CarUX將展示隱藏式顯示器等車用顯示產品技術,迎向安全、實用、娛樂性的智慧座艙趨勢。

友達推出智慧座艙導入微發光二極體(MicroLED)次世代顯示技術,讓座艙設計美學一步到位,並因應節能減碳發酵,讓創新顯示方案啟動智慧移動服務。

中磊表示,將展出10G超寬頻新世代全系列解決方案,包括固網無線接入設備、寬頻閘道器,搭配10G超高速聯網產品,大幅提升電信營運商部署效益,並提供用戶高速穩定、低延遲無線寬頻體驗。

中磊說明,研發智慧家庭雲端監控解決方案,整合網路攝影機及各式感測器等多元產品組合,藉由人工智慧(AI)邊緣運算提升監控效率,降低延遲及減少網路頻寬需求。

啓碁指出,為運營商打造全方位Wi-Fi 7解決方案,產品包含路由器、延伸器、XGS-PON家用閘道器及5G用戶中端設備(CPE)。其不同通訊技術融合以及高彈性產品組合的特性,不僅能提供高速寬頻接取,布建的網狀網路更能擴大全屋的網路覆蓋範圍,無論是遊戲、串流或是視訊會議,用戶皆可享有更高速、低延遲、零干擾的連網品質。

美國消費電子展將於1月9日至1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為全球規模最大消費電子產品盛會。

CES 中磊 友達 美國 群創 顯示器

延伸閱讀

鎖定基建 網通股漲聲響起來

科技股未來之星

英特爾成立生成式AI公司 擴大軟體版圖

面板雙虎 CES秀新技術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