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老公要她天天「幫中風公公洗澡」 洗一半他起反應!網狂勸請長照

顧立雄恐成短命國防部長?沈富雄逆風支持:他的「命」跟內閣一樣長

台式應援進韓國!壯壯宣布加盟水原足球俱樂部 喜曝新隊服照

美政府支持Apple Watch侵權裁定 即日起禁止進口

蘋果自2020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6開始在其智慧手錶中加入血氧監測功能,之後Masimo提出訴訟,指控該款Apple Watch侵犯其利用光感測技術測量血氧含量的專利權。 路透
蘋果自2020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6開始在其智慧手錶中加入血氧監測功能,之後Masimo提出訴訟,指控該款Apple Watch侵犯其利用光感測技術測量血氧含量的專利權。 路透

美國拜登政府今天拒絕撤銷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0月所提出、建議禁止進口並銷售侵犯醫療技術公司Masimo專利權的Apple Watch型號,因此上述禁令已於今天生效。

路透社報導,經過仔細協商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決定不撤銷禁令,因此ITC的「有限排除令」已於12月26日正式生效,並禁止進口和銷售利用侵權技術監測血氧含量的Apple Watch型號。此前,拜登政府有60天的時間可依據政策考量,決定是否撤銷禁令。

蘋果自2020年的Apple Watch Series 6開始在其智慧手錶中加入血氧監測功能,之後Masimo提出訴訟,指控該款Apple Watch侵犯其利用光感測技術測量血氧含量的專利權。

不過,蘋果仍可就上述禁令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提出上訴。

自上週以來,蘋果已暫停在美國銷售Apple WatchSeries 9和Ultra 2智慧手錶。該禁令不會影響AppleWatch SE,這款價格較便宜的型號將繼續銷售,之前銷售的手錶也不會受到禁令的影響。

在訴訟過程中,Masimo指控蘋果挖角其員工、竊取其脈搏血氧監測技術,並將其整合到廣受歡迎的Apple Watch內。

今年5月,加州聯邦法院對此案的陪審團審判以無效審理(mistrial)告終。蘋果已在德拉瓦州(Delaware)聯邦法院另案控告Masimo侵犯專利權,並稱Masimo的法律行動是為自家智慧手錶清除競爭對手的手段。

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2013年在蘋果與三星(Samsung)的專利糾紛中撤了針對蘋果iPhone和iPad的進口禁令。自2013年以降,美國總統從未推翻ITC的裁決。

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在美國以外地區仍將持續販售,包括在亞洲的農曆新年期間。

Apple Apple Watch 蘋果

延伸閱讀

駐伊拉克基地遇襲3傷!拜登下令反擊真主黨旅3地點

拜登總統簽署2024國防授權法 外交部:延續挺台動能

拜登與以總理「長談」籲保障平民性命 未要求停火

美公布綠氫減稅補助 核電業亟盼納入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