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亞洲:友達月底關閉新加坡面板廠

台灣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在液晶顯示器(LCD)需求持續低迷影響下,將於本月底關閉新加坡生產線,將有多達500名員工受到影響。圖/友達官網
台灣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在液晶顯示器(LCD)需求持續低迷影響下,將於本月底關閉新加坡生產線,將有多達500名員工受到影響。圖/友達官網

日經亞洲(Nikkei Asia)今天取得的消息指出,台灣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在液晶顯示器(LCD)需求持續低迷影響下,將於本月底關閉新加坡生產線,將有多達500名員工受到影響。

日經亞洲引述友達供應商3個行政主管階級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友達已通知設備製造商將生產設備從新加坡運回台灣,並提供廠內部分台籍員工選擇權,看是要調回台灣或遷至越南工作。友達目前正在拓展越南顯示模組的產能。

友達這一步凸顯了LCD面板產業面臨的阻力。目前,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普及率愈來愈廣,舉凡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型電腦等各種產品採用的都是OLED面板。

其中1名知情人士表示,友達「正在關閉新加坡的生產,我們所有設備都將運回台灣」。這名人士說:「很遺憾的,這或許是LCD產業的命運。」

另1名消息人士表示,大部分設備將遷到友達位在桃園龍潭的工廠。友達正投下重資在先進微發光二極體(microLED)面板上,這項新興技術也引起蘋果(Apple)的關注。

友達2010年自東芝行動顯示器公司(Toshiba MobileDisplay)手中買下新加坡廠,用來生產用於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和汽車等產品的螢幕。友達新加坡廠員工約500人,大多數是當地人。

友達向日經亞洲證實,公司將於月底前關閉新加坡廠。

友達表示:「我們感謝新加坡廠近500名員工的貢獻。」公司並補充說,大部分生產線工人的合約將隨工廠關閉而終止,而部分員工將續留至明年第1季以處理關廠事宜。

友達說:「新加坡基地將成為友達提供智慧解決方案的據點,並是我們東南亞營運的要塞。」

日經亞洲報導,除了積極投資microLED,友達也涉足汽車領域,作為因應消費電子產品LCD市場低迷的一環。

集邦科技(TrendForce)研究副總范博毓(BoyceFan)說,從友達以6億歐元收購德商Behr-HellaThermocontrol GmbH(BHTC)所有股權來看,「汽車應用是友達近年來的轉型重點之一」。

范博毓表示,從友達近期的各項舉措來看,友達未來幾年很可能將microLED面板技術引入汽車領域。

友達 新加坡 面板

延伸閱讀

日經新聞:友達光電本月將關閉新加坡面板生產線

星國向陸個人匯款設限 暫停非銀行、非卡渠道

最強護照西班牙奪冠 美排名慘輸歐洲國家

錢匯陸帳戶就遭凍結 星國下月起暫停非銀渠道向陸匯款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