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12月智慧手機面板價格穩中求漲 平板電腦持平

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最近調查指出,12月智慧手機面板價格「穩中求漲」,平板電腦面板價格則持平。

群智諮詢表示,第4季末智慧手機品牌及通路對面板備貨仍持正面態度,部分高階面板供需仍有結構性偏緊風險,但在經歷一波面板漲價後,終端成本壓力逐漸增加。因此,智慧型手機面板價格只能穩中求漲。

傳統手機用非晶矽液晶顯示面板部分,群智諮詢說明,12月非晶矽智慧型手機面板的需求持續成長,部分面板廠也加大出貨力度,模組產品經歷一波漲價後,價格將以持穩為主。

群智諮詢指出,12月低溫多溫低晶矽(LTPS)液晶面板供需環境仍呈現結構性偏緊,但後期隨著低溫多晶矽液晶面板產能的逐漸釋放,以及智慧型手機對其需求逐漸收斂的趨勢下,價格將以持平為主。

剛性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部分,目前大廠價格雖然持平,但隨著終端品牌對明年剛性OLED產品專案規劃增加,寬鬆的供需環境逐漸改善,12月價格走勢趨穩持平,在其他高階面板相繼出現價格上漲的情況下,剛性OLED面板價格近期將尋求上漲時機。

柔性(可撓式)有機發光二極體手機面板部分,群智諮詢認為,第4季末,各大品牌對柔性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仍保持積極的拉貨節奏,供應端廠商產能維持在高水位,第4季柔性OLED面板價格維持漲價趨勢。

群智諮詢調查,平板電腦面板全球主要品牌現階段無重要新品發布,加上通路庫存消耗仍需時日,第4季平板電腦消費市場呈現旺季不旺的現象。因此,平板電腦面板價格將持續保持低價水準,短期內價格難以反彈。

平板電腦 智慧型手機 面板

延伸閱讀

南韓官員:北韓可能12月試射洲際彈道飛彈

12月電子期金融期齊跌

12月台股期指漲11點

蘋果iPad和MacBook傳採OLED 恐撼動面板業 打擊到友達和群創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