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仁寶衝刺智慧醫療提高毛利 總座翁宗斌:3年獲利達1成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總經理翁宗斌。記者吳康瑋/攝影

仁寶(2324)總經理翁宗斌今(15)日透露,集團旗下醫療事業的毛利率逐年成長,目前已經顯著優於PC,連帶讓淨利率在幾年內成長數倍,這不僅是受到集團持續多角化佈局的影響、也是近年朝毛利較高的智慧醫療領域,不斷衝刺帶來的結果;他預估,未來3年旗下醫療事業帶來的獲利,有機會在整體獲利中佔達1成比重。

翁宗斌今日現身「射頻消融訓練中心」揭牌儀式,針對旗下醫療佈局,他指出,旗下醫療研發團隊都在台灣,這次推出射頻消融技術不僅是全台首創,更可以達成快速的進入研發、改良的流程,並且對我們這種IT公司而言,實際有場域的應用非常重要,內部也看好台灣良好的醫療品質,可以落實消融技術在落地後,能不斷取得在地醫療人員的實際使用經驗及回饋。

消融學會董事長黃凱文指出,在仁寶成功開發出射頻消融技術之前,過去全部都是從國外進口,院方使用的主流都是歐美,總數約佔八成以上,其次則是韓國約佔兩成,如今仁寶成功開發出來這套技術為全台首創,並且很順利的通過健保給付、可見得政府也體會到這是醫療民生必需品。

翁宗斌表示,目前這套系統推出約6種不同size的消融針,可以更準確的定位,時間溫度來配合,這是我們最大的優勢,並且首先落地的醫院就是台大醫院,回饋的時效也非常快速,相較海外大廠而言,更貼合在地需求,這跟台積電(2330)之於國內IC市場之間的關係類似。

他強調,雖然旗下消融治療技術跟國外研發單位相比,雖然是屬於最晚開始的工具,但仍可說是全球最優良、最新的工具,這也是我們的一大競爭優勢。

針對目前所佔營收占比?翁宗斌指出,探討營業額大多屬IT產業經營者所追求的,但醫療產業的投入相較之下是比較慢的,我們不會以大量售出當作基準,事實上因為醫療方面的毛利相對比較高,帶來的附加價值也比較高,因此目前細胞治療、醫療器材開發,在我們的智慧醫療佈局中,都已佔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

仁寶 台大醫院 寶成

延伸閱讀

Google醫療AI為何選定中醫大附醫合作?總監解密2原因

中醫大附醫導入生成式AI 「AI醫生」助力智慧醫療

嘉科實中明年1/3開放報名 攜手長庚醫院推智慧醫療課程

獨家/仁寶赴印度設廠、投資 5G 飛競 2024通訊業務加溫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