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鴻海與恩智浦聯合實驗室揭牌 雙方合作邁入新里程碑

鴻海與恩智浦聯合實驗室揭牌,雙方策略合作邁入新里程碑。圖/鴻海提供
鴻海與恩智浦聯合實驗室揭牌,雙方策略合作邁入新里程碑。圖/鴻海提供

鴻海(2317)與恩智浦半導體(NXP)攜手合作,共同致力於下一代智慧聯網車用平台的開發,雙方於2022年7月簽署合作備忘錄,深化合作基礎後,今(14)日聯合實驗室在鴻海桃園南崁廠區內,正式揭牌啟用。

鴻海褚承慶採購長、E事業群吳國璽車用技術總監與恩智浦全球銷售執行副總裁Ron Martino、資深副總裁Ray Cornyn、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大中華區主席李廷偉博士、恩智浦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共同出席揭牌儀式。

「鴻海看到了汽車產業所面臨的顛覆性挑戰,以及迎接電動化的創新潛力。恩智浦在汽車領域的長年專業知識和領導地位、其創新產品、對系統的理解、以及對安全性和品質的高度關注,這些都為我們今天的合作奠定了基礎。」鴻海吳國璽車用技術總監表示,「這個聯合實驗室是鴻海與恩智浦策略夥伴關係的重要里程碑,預計實驗室的成果,將很快就會被我們的客戶採用。」

「我們很自豪地看到今天能與鴻海建立聯合實驗室,雙方策略合作邁入下一個里程碑! 這個聯合實驗室將加速產業,從想像到現實的進程。」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業務總經理臧益群表示,「汽車產業必須變得更快、更高效,恩智浦很高興擴展其技術組合,以實現電氣化、新一代架構、更智能安全的汽車系統等。」

在鴻海南崁廠內成立的聯合實驗室,預計會有超過兩百名工程師參與,該聯合實驗室的目標是與恩智浦S32微處理器(MPU)與微控制器(MCU)系列平台進行無縫整合,加速鴻海電子電氣架構平台(E/EA)的智能網關、座艙以及駕駛輔助等產品的研發進程,範圍包括千兆位元以上的車用乙太時敏網路(Multi-giga based TSN Ethernet)等創新技術。

透過這次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在汽車半導體領域的專業優勢,推動智慧聯網車輛技術的不斷創新與進步。也體現了鴻海車用團隊在汽車電子領域的積極投入,致力於打造更智能、更先進的車輛科技生態系統。

實驗室場地第一階段儀器已經移入,後續會依專案需求持續新增設備。鴻海將採用NXP S32 系列產品來開發運行EV middleware 軟體(HHEV.OS)之E/EA 平台。NXP 除了提供軟硬體技術外,也將整合第三方生態合作夥伴在電子化及聯網化之資源。經由聯合實驗室的合作開發,讓鴻海產品可達成「Time-To-Market」的目標。開發產品主要聚焦在,E/EA電子電氣架構及智能座艙等。

鴻海與恩智浦聯合實驗室揭牌,雙方策略合作邁入新里程碑。圖/鴻海提供
鴻海與恩智浦聯合實驗室揭牌,雙方策略合作邁入新里程碑。圖/鴻海提供

半導體 恩智浦 鴻海

延伸閱讀

影/郭台銘歸隊?林金結曝郭董這個時間點出面輔選藍小雞

鴻海加碼投資印度500億元 外電報導 預計明年4月生產iPhone

經部媒合技術需求 帶動創新

「要怪就怪我」朱立倫喊話郭台銘盼團結 郭辦:間接承認自己做錯事?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