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11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法人評等維持買進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立光。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立光(3008)公告11月營收創歷史單月新高,月增7.3%、年增30.5%,優於市場預期,分析師表示,主要因iPhone15 鏡頭量產出貨,帶動營收月增,但預期 iPhone15 系列機種全年拉貨高峰已過,後續營收可能將逐步放緩,但在後市營運動能透明度仍高下,維持買進評等。

法人機構表示,由於 iPhone15 Pro Max 為最受歡迎機種,蘋果為滿足市場龐大需求而加緊趕工,但因獨家供貨5倍光學變焦相機模組的南韓業者為首次製造,良率不如預期,蘋果為加緊趕工而加大1G+3P鏡頭訂貨量,以更大的鏡頭模組產量彌補良率不足,因此帶動高倍光學鏡頭出貨進一步成長,預估第4季3營收169.4億元,季增24.3%,稅後淨利56.2億元,季減5.5%,每股稅後純益(EPS)42.1元。

展望2024年,預期 iPhone16 Pro 與 Pro Max 皆將搭載高倍光學變焦鏡頭,增添潛望鏡頭出貨成長動能,加上華為 Mate60 系列機種熱賣後,後續將有多款機種問世,2024年華為手機出貨量將持續成長,帶動高階鏡頭出貨動能,預估2024年營收555億元,年增15.8%,稅後淨利181.1億元,與今年持平,EPS 為135.6元。

雖然 iPhone15 Pro Max 潛望鏡頭採用1G+3P設計,外購模造玻璃鏡片以及鏡頭處於生產初期,皆對毛利率產生負向壓力,但後續隨著生產經驗累積提升良率,以及客戶加大鏡頭訂購量,第4季營收、獲利仍有成長契機,2024年 iPhone16 Pro、Pro Max 皆搭載高倍光學變焦鏡頭,推升高倍光學鏡頭滲透率,以及華為5G手機回歸將添增額外成長動能,帶動營運重回成長軌道。

光學鏡頭 營收 2024

延伸閱讀

大立光好旺 11月營收創新高…法人看好本季創新猷

11月營收創新高 法人憂心大立光毛利率

大立光剽悍 押長天期

蘋果新機推動非蘋手機鏡頭升級潮 法人看好大立光受惠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