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2023安永企業家獎 帆宣系統科技董座高新明獲年度大獎

2023《安永企業家獎》頒獎典禮,左起宇匯知識科技董事長周培林、晶達光電董事長李英珍、財團法人台北市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鴻光、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高新明、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安勤科技董事長劉琍綺、頻譜電子工業總經理鄭智航。安永提供。
2023《安永企業家獎》頒獎典禮,左起宇匯知識科技董事長周培林、晶達光電董事長李英珍、財團法人台北市安永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鴻光、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高新明、環球晶圓董事長徐秀蘭、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安勤科技董事長劉琍綺、頻譜電子工業總經理鄭智航。安永提供。

2023「安永企業家獎」頒獎典禮12月1日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行,典禮集結了眾多傑出企業家們彼此交流經營企業之歷程。今年由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高新明榮獲最受矚目的年度大獎,將於2024年6月代表台灣與世界各國年度得主共同角逐《安永世界企業家大獎》殊榮。

安永企業家獎以「企業家奧林匹克」之名享譽全球,今年主題為「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典禮中頒發【智慧永志企業家獎】、【續業躍昇企業家獎】、【優化共榮企業家獎】、【逆勢突破企業家獎】、【穩健再造企業家獎】共五個獎項,彰顯了懷抱理想與志業、持續帶領企業走向永續經營之路的企業家們。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傅文芳表示,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所公布「2023年 IMD 世界競爭力年報」,以及調研機構StartupBlink「2023年創業生態系排名」報告中,台灣排名第六名及第24名,名次較去年更往前。安永企業家獎由於有歷屆優秀企業家們參與,讓這個獎項能夠續業千里,期盼眾多臺灣企業家們能持續帶領更多企業穩健經營。

2023安永企業家獎獎項由業界、學界先進組成的獨立評審團,歷經多重專業客觀評選程序,以企業家精神、全面發展性、目標方針、影響力等四大評選標準,選出五位企業家,依公司名稱中文筆劃順序排列如下。

【智慧永志企業家獎】宇匯知識科技董事長 周培林

周培林在人工智慧尚未萌芽時,預見未來網路趨勢,26年經營歷程中展現「克服逆境,不懈創新」精神,雖經歷挫折歷練,仍堅持追逐志向,帶領團隊為電子商務服務開創技術,未來將走向國際。

【續業躍昇企業家獎】 安勤科技董事長 劉琍綺

劉琍綺擁有勇於承擔的經營精神及商業領導力,創業後抓住商機研發病床邊醫療平板電腦,帶領公司成為跨足物聯網、智慧醫療、智慧城市和智慧製造等多元領域的指標企業。

【優化共榮企業家獎】帆宣系統科技董事長兼執行長 高新明

高新明帶領公司致力創新發展、建立完整服務平臺,引進國內半導體、光電相關產業發展所需的尖端設備與技術,並優化業務延伸提供多元系統服務。逐步擴大建構台灣完整供應鏈的生態系,攜手拓展全球共榮。

【逆勢突破企業家獎】晶達光電董事長 李英珍

接掌公司後啟動轉型策略、逆勢改革、聚焦垂直市場,建立差異化競爭力,並延伸發展產品模式,在競爭激烈市場中突圍而出,制定「一年一創意,兩年成產線,三年要複製,四年賺無限」發展方針,奠定市場地位。

【穩健再造企業家獎】頻譜電子工業總經理 鄭智航

2008年金融危機之時接手經營,盤點公司優勢與難題,以工業設計學術背景,導入目標管理策略與流程以及數位化、自動化工具,提升電源模塊製造性能與品質。掌握「少樣多量」製造優勢,符合客戶上市時間,放眼國際,追求穩健永續成長。

企業家 安永 2024

延伸閱讀

主打綠營貪腐 侯友宜:民進黨的貪腐 不用我打已掉滿地

挖走爐碴竟回填廢棄物!藍營再批黑金、南檢查案被動

烏日籃球場光電頂棚工程坍塌 台中運動局:究責嚴辦


台中烏日籃球場光電棚架坍塌對折成兩半 市府要究責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