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拍賣國巨董座陳泰銘紅酒 兩天估拍出5億

香港蘇富比拍賣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收藏紅酒。
 香港蘇富比/提供
香港蘇富比拍賣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收藏紅酒。 香港蘇富比/提供

香港蘇富比昨(24)日與今日將拍賣國巨(2327)董事長陳泰銘收藏紅酒,共有1,500件拍品,裡面含8,000瓶葡萄酒及威士忌等;昨為首場拿出超過700件拍品率先開賣,前五大高價拍品都是葡萄酒,累計金額已破新台幣億元,最高價葡萄酒拍品(十瓶)售出759.4萬元,顯示葡萄酒收藏市場持續升溫,今日拍賣有望再創天價,推估兩天能拍出5億元。

香港蘇富比日前宣布,從今年11月24日起將在世界各地陸續舉行五場陳泰銘葡萄酒窖藏拍賣專場,共有2.5萬瓶葡萄酒,預計拍賣金額高達新台幣16.1億元天價,是迄今為止市場上規模最大、價值最高的葡萄酒藏品。

蘇富比指出,近年來葡萄酒市場高速發展,蘇富比的洋酒拍賣成交額在過去十年增長了三倍,主要得益於亞洲包括中國大陸、日本、香港、台灣、新加坡買家的大量湧入購藏,目前亞洲買家已占葡萄酒銷售額43%。

葡萄酒也吸引較年輕的新收藏群體,在蘇富比的葡萄酒銷售中,60%的新買家年齡在30歲至40歲左右。

香港蘇富比指出,本次首場拍賣中,法國葡萄酒為拍賣重點,但義大利葡萄酒也頗具收藏價值,昨天前三高價紅酒拍品,都來自歷史名園亨利賈耶(Henri Jayer)。

第一高價為1999年份有法國「勃艮第酒神」之稱的亨利賈耶(Henri Jayer)酒莊Vosne-Romanée Cros Parantoux (10 BT,十瓶),成交價約24萬美元,折算新台幣為759.4萬元。

第二高價則是2001年份亨利賈耶(Henri Jayer)酒莊Vosne Romanée, Cros Parantoux (2 MAG,兩大瓶裝),成交價約為12.8萬美元,約新台幣405.03萬元;第三高價為1990年份亨利賈耶(Henri Jayer)酒莊Vosne Romanée, Cros Parantoux (6 BT,六瓶),成交價約11.2萬美元,約新台幣354.4萬元。

而從蘇富比的洋酒拍賣成交額亦能窺知買氣之旺,從2013年的5,800萬美元,折算新台幣18.5億元,大幅攀升至去年創紀錄的美元1.58億元,折算新台幣50.5億元,拍賣競投人數增加了近400%,新競投人數有60%的年齡層為30至40歲左右,增加了近500%,顯見購買葡萄酒的藏家年齡有所降低。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新台幣

延伸閱讀

探索葡萄酒生命律動 喝自然酒展南港瓶蓋工廠登場

紅襪四年內3度墊底 新總管上任也扶不起的阿斗

國巨董座陳泰銘珍藏本月將登蘇富比 史上價值最高葡萄酒窖藏

蕭敬騰夫妻新婚首現身!合體周杰倫夫妻 林書豪也來了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