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台廠遭駭客公布機密…SpaceX資料一同外洩 連馬斯克都知道了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企業生日快樂/瀚荃ESG思維 注入企業DNA

瀚荃董事長楊超群(右)與總經理楊奕康。 瀚荃/提供
瀚荃董事長楊超群(右)與總經理楊奕康。 瀚荃/提供

ESG(環境、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逐漸成為企業的標配,瀚荃(8103)董事長楊超群親自打造瀚荃ESG的DNA,並把ESG注入到公司經營理念和價值觀,成為該公司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

瀚荃為落實永續經營理念,在2021年成立永續委員會,由楊超群擔任召集人及永續長,依ESG議題設立包含綠色永續、永續供應鏈、幸福職場、社會參與及公司治理等幾個面向。永續辦公室監督各部門,並蒐集利害關係人對環境、職業安全、人權、營運績效,以及公司治理等議題,在公司網站設置利害關係人專區,回應其所關切議題。

瀚荃持續強化環境管理,精進各項管控作業,減少對環境造成的負面衝擊。以2021年為基準年,在水資源管理方面訂定「每年降低1%用水量」的指標;節能管理以「每年降低1%用電量」為指標;減碳管理訂定「每年減少2%碳排放量」為指標。降低碳排放與用電量,並推動製程改善,減少原物料使用、廢棄物減量措施,降低對環境衝擊。

另外,瀚荃有完善供應商稽核及評鑑制度,透過評估與考核,確保產品、品質、技術、環安衛等項目符合法規要求。原物料供應商亦確保不得使用REACH、RoSH規範內之有害物質,持續強化永續供應鏈與供應商夥伴,一同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社會參與方面,瀚荃與國內大專院校產學合作,在降低產學落差上不遺餘力,為社會就業盡一份力;此外,延續推廣棒球運動贊助社區棒球隊,幫助小朋友成為棒球選手的夢想。

瀚荃對社會及世界的企業使命是:「提供全球電子產業零組件,希望在全人類享受電子產品所帶來的便利生活,瀚荃能夠有所貢獻」。

除持續穩健經營,以營利回饋員工及股東,並遵循ESG理念,實踐「環境、社會責任及公司治理」,讓企業永續發揮價值。

瀚荃公司治理主管於2020年起,每年向董事會報告永續發展委員會執行情形,讓董事會充分了解公司對於永續發展相關措施,並逐步將永續經營理念融入公司文化中。經營層充分了解治理的重要性,建立透明的企業治理機制,提高管理質量和效率。並確保對利害關係人的溝通,和公司資訊公開透明度,遵守企業社會責任和道德標準。

瀚荃要確保資金使用和財務報告的透明度和準確性,增強股東和利益相關者的信心。

ESG不僅是一個指標,也是瀚荃經營的核心價值觀。讓ESG原則融入到瀚荃的營運決策與企業文化中,實現可持續的發展,為股東、員工和社會創造長遠價值。

ESG 股東

延伸閱讀

聯寶減碳有成 獲合勤集團ESG供應商大獎

彰化溪州焚化廠大修後有進步 碳排減量2千噸

00878太夯!僅4天完成本季填息 經理人揭曉「正報酬率」最高可達6%

TIRI年度大會暨國際論壇 全球IR專家匯聚臺灣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