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業成:市場需求大降 明年上半年沒有令人興奮消息

觸控面板廠業成GIS-KY董事長周賢穎今天表示,雖然庫存已下降至安全水位,但市場需求大降,明年上半年恐怕沒有令人興奮的消息。

業成今天舉行上市以來第1次實體法人說明會,周賢穎坦言,有點像小學生入學時的心情;雖然今年平板電腦及筆電應用產品表現不佳,但明年可望小幅成長。

周賢穎說,將逐步降低觸控面板產品占營收比重,擴大光學產品的業務,因大客戶智慧手機觸控面板只剩舊款機種,加上客戶的平板電腦觸控模組訂單也不如以往。因此,在拉升產品業績的同時,也積極爭取新客戶,推出新應用,例如手機指紋辨識。

他指出,台灣筆電市場已無法與中國抗衡,至於韓、中大力投入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面板現在是高階產品,但很快就會變中階產品,因此業成不會投入成本過高的OLED面板市場競爭,而是採取與夏普合作,利用夏普的氧化銦鎵鋅(IGZO)高階液晶面板做成面板模組與OLED面板模組競爭。

他直言,業成在鍍膜感應器仍具優勢,但隨著市場變化,這條產線現已改為擴增實境(AR)產品鍍膜。

他強調,車載、元宇宙產品是鴻海集團的重點,業成投入車用抬頭顯示器(HUD)、虛擬實境(VR)產品,都跟光學技術有關,而光學也是具有半導體、顯示面板供應鏈台廠普遍的優勢。

他認為,業成與同屬鴻海集團的正達、群創在車載、元宇宙產品合作,但卻各憑本事、各自努力,卻算不上競爭。

業成總經理徐同炤表示,觸控業務將維持鎖定高階及利基性產品,明年產能、組織、人員調整成效可望顯現,將轉型朝向車載、光學與指紋辨識產品發展。

徐同炤解釋,車載產品與汽車供應鏈的供應鏈大型廠商合作,往抬頭顯示器產品發展;元宇宙產品已小量出貨,明年會有較明顯成長。

業成解釋,車載產品目前約占營收5%,未來3至5年可望成長數倍;指紋辨識產品目前約占營收5%至10%,2024年以後可望超過10%,且不只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應用,3C產品的應用都可包括在內。

受平板電腦及筆電市場偏弱影響,業成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73.9億元,歸屬母公司淨損8.07億元,由盈餘轉虧損,每股淨損2.39元;前3季歸屬母公司淨損18.44億元,每股淨損5.46元。

平板電腦 觸控面板 2024

延伸閱讀

iPhone 16進階 傳變「四眼怪」…大立光、鴻海等受惠

民眾黨有「KP」 嘉義競總主委突發其想倒過來用有深意

在台北找車位好難?宇宙聽不懂否定句... 她喊:謝謝今天給我最好車位

探索宇宙暗物質 歐幾里得太空望遠鏡釋首批影像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