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科學家錄下海豹寶寶「說話賣萌」 軟綿綿叫聲古錐度破表!網笑:吃到辣的小男孩

鴻海低軌衛星成功發射 完成軌道部署

鴻海低軌衛星。鴻海/提供
鴻海低軌衛星。鴻海/提供

針對鴻海(2317)低軌衛星發射狀況?鴻海今(12)日表示,該公司兩顆衛星,代號PEARL-1H和PEARL-1C,已於台北時間11月12日凌晨,透過SpaceX的獵鷹9號,在Transporter-9發射任務中順利升空。並且在升空後,陸續在飛行時間第57分鐘,以及第59分鐘完成軌道部署。

兩顆衛星於12日上午飛抵台灣上空時,地面接收站已陸續成功收到1H及1C回傳的訊號。PEARL企業實驗低軌通訊衛星,於太陽同步軌道運行;軌道週期以96分鐘環繞地球一圈。

鴻海與中央大學合作的「珍珠號」,共有兩台立方衛星,分別是PEARL-1C與PEARL-1H。其中C和H分別採用中央大學及鴻海的首字英文縮寫來命名,一同前往距地表520公里高的太陽同步軌道,進行對地寬頻通訊與太空科學實驗。 兩台立方衛星的體積皆為6U XL,為國內現階段使用最大的立方衛星本體,但功能與架構略有不同。

PEARL-1C搭載鐳洋科技與中央大學合作的Ka頻段通訊酬載(Ka-band Communication Payload, KCP)與中央大學自製的第二代小型電離層探測儀(Compact Ionospheric Probe, CIP)。

PEARL-1H則搭載創未來科技的通訊酬載(Communication Payload, CPL),具備相控陣列天線。

鴻海B5G政策組趙元瀚處長之前表示,在 B5G 和新太空時代,低軌衛星的發射將變得更加具有成本競爭力和便利性。鴻海的首個 PEARL 衛星計畫,旨在證明面對新太空產業的創新以及成長時,鴻海於關鍵零組件、子系統和組裝整合測試等領域將能滿足需求。

鴻海低軌衛星。鴻海/提供
鴻海低軌衛星。鴻海/提供

中央大學 低軌衛星 太空 鴻海

延伸閱讀

發射畫面曝光!鴻海「珍珠號」衛星 今順利升空

鴻海、和碩法說 i15拉貨聚焦

陸手機業拚場 強打衛星通信

連日無公開行程…參選動向受矚 郭台銘今為「這事」低調現身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