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回不去了?楊丞琳被爆IG退追許瑋甯 網震驚揪出關鍵內幕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車用產品出貨飆 毅嘉朝車用模組解決方案邁進

毅嘉(2402)今(20)日舉行法說會,毅嘉執行長曾恭勝表示,因應車用產品占比持續提升,目前占營收近七成,已成立新的車載模組事業中心,在既有的零組件業務,增加設計服務,目標是從目前在車載市場居於二線供應商(Tier 2)、三線供應商(Tier 3)的供應鏈位置,向上提升到1.5線供應商(Tier 1.5)的位階,成為車用模組解決方案(AMS)供應商。

毅嘉車載模組事業中心總經理吳烽鑫表示,過去毅嘉在車載市場主要以供應零組件為主,在加入軟板電路設計、光學等設計服務後,希望可以用模組化的方式供應給上游廠。目前先鎖定智能座艙,主因在於過去毅嘉即已供應車用的PCB、機構件等,在機構與模組設計上具有競爭優勢。

尤其智慧座艙的主要組成是面板,各面板廠目前進軍車用市場,大多主攻智慧座艙,期成為智慧座艙解決方案供應商,躍居車廠的一線供應商(Tier 1);但面板廠過去並不擅長機構件,毅嘉希望透過與面板廠的合作,以模組化服務供貨給面板廠,也將自身的供應鏈位階順勢拉高到Tier 1.5,提高毛利率。根據統計,車用占毅嘉營收比重去年已達65%,今年到第3季更提升到69%,也因此帶動毅嘉的營收及獲利成長。

曾恭勝指出,毅嘉從發展機構件、電子件,累積多年零組件整合能力,除了智能座艙,研發團隊也在開發車用電池CCS模組,主要運用毅嘉具備整合軟板、雷射焊接等連接板的技術優勢。由於電動車的電池仍持續發展中,未來可能會與底盤整合,是否使用軟板或其他高階設計,毅嘉也會配合車廠進行研究,可能會有材料上的調整。

因應美中貿易戰及地緣政治,毅嘉積極拓展中國大陸以外的生產據點。曾恭勝表示,毅嘉在馬來西亞已有塑膠件工廠 , 今年開始會有軟板後段在馬來西亞組裝,希望明年開始服務車用產品的客戶;另外毅嘉在墨西哥也有廠房,規劃若客戶的需求成熟,也會在墨西哥提供產能。

毅嘉 面板

延伸閱讀

萬聖節暖場秀! 「亡靈節市集」快閃圓山花博 一秒到墨西哥大啖經典美墨、龍舌蘭料理

特斯拉墨西哥設廠…執行長馬斯克猶豫 牽動台鏈投資計畫

台郡收購加持 宏觀漲停

光電廠疾呼:不守好綠能防線 恐引發電網危機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