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聯合再生六大優勢出擊 搶攻太陽能商機

國內太陽能大廠聯合再生(3576)除持續深根台灣市場外,也是台灣唯一在海外有完整太陽能事業布局的公司,推出優質產品及服務項目,深獲台灣及海外客戶的肯定。產品相較業界具有六大優勢 : 高效能、高價值、高可靠、高信用評鑑、重視環境永續,為產業少數垂直整合廠商,從電池片製造到模組成品生產,同時也具備系統開發建置及電站維運能力,並跨足儲能領域,與太陽能相輔相成,加強電網穩定性。

為達成我國淨零碳排目標,國發會公布的12項關鍵戰略中,光電被列為首要發展重點之一。其中提到新世代高效率太陽光電技術及模組回收高值化再利用目標,高轉換效率特別適用於台灣地狹人稠之環境,單位面積更高的轉換效率亦即在使用更少的土地資源即可達到所需之發電量,聯合再生能源目前已量產M10大尺寸電池及模組,並積極投入次世代N型TOPCon(穿隧型異質接面)電池之開發建置。

聯合再生能源為台灣最早全面導入雙面電池及量產雙面模組之廠商,雙面模組具有更多有效發電面積,可有效利用環境反射光,提高系統發電量。過去聯合再生推出之雙面雙玻模組,其雙面發電效益廣受好評且超乎預期設定,雙面發電產品結合新開發M10 TOPCon技術,將讓光電轉換效率可進一步提升,在台灣有限土地面積內達到最佳發電能量。

在本次2023 Energy Taiwan展會中,聯合再生能源在太陽能領域除展示MIT最高效能M10模組(PEACH VLM),發電效能高達560W領先業界,並且獲得台灣VPC認證肯定。同時也展示次世代海外M10 N-Type (GLORY HELLO、GLORY TOPCon)產品,發電效能可達700W。其中因應太陽能板回收問題,次世代可拆解模組(PEACH RE)設計,將完整矽晶片、玻璃及高單價的貴金屬材料回收,取得回收之電池也成功製造再生模組達到二次利用,提升廢棄回收價值與降低環境負擔,創造更高的循環經濟價值。在儲能領域,也展示了不斷電系統(UPS)及小型家用儲能產品,提供供電的穩定性及日電夜用解方,產品應用從創能到儲能垂直整合領域。

此外,聯合再生能源被彭博新能源財經評鑑為一線太陽能模組供應商(Bloomberg Tier1),並為台灣唯一連續十一屆獲頒經濟部能源局「金能獎」之殊榮,為業界豎立良好標竿,也提升台灣模組的國際競爭力,讓國際可以看見台灣技術研發能量,使經濟和環境發展共存共榮。

再生能源 太陽能

延伸閱讀

茂迪推農電共生模組 揮軍歐洲市場

Nexus Mods推出紳士模組「圖片模糊」功能 公共場合瀏覽不怕空氣突然安靜

公墓種電不蓋百姓公祠!永靖居民指惡耗頻傳 出動孝女白琴抗議

改朝換代有望?Mazda 6 傳將以直六、後驅平台邁入次世代革新!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