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元太獲2023 RE100領袖奬 頒發「最佳新進企業獎 」

電子紙具備節能特性,搭配太陽能板組成的公車站牌是兼顧智慧城市與永續的交通解決方案。元太/提供
電子紙具備節能特性,搭配太陽能板組成的公車站牌是兼顧智慧城市與永續的交通解決方案。元太/提供

全球電子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8069)科技今(21)日宣布,在國際再生能源組織RE 100頒發的2023年RE100領袖奬(RE100 Leadership Awards)中,榮獲最佳新進企業獎(Best Newcomer),並於紐約氣候週(Climate Week NYC)中接受頒獎。

該獎項認可元太科技設下長期目標,包含承諾將於2030年達成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RE100),並在2040年實現淨零碳排(Net Zero),凸顯了元太科技是顯示產業中,首家設下積極能源轉型政策的公司。現階段元太科技在美國的研發營運據點以及全球的銷售辦公室,皆達到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而加計台灣及中國大陸廠區,在全球營運、研發據點目前也已經超過20%的電力使用再生能源(RE20)。

「隨著氣候變化加劇對環境造成的影響,改善耗用能源的習慣,是全球每個人和組織的責任,」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說:「電子紙除了作為邁向淨零的解方,我們也承諾會不斷的改良產品的設計、減少使用的耗材,進步降低用電及碳排量,創造出更加環境友善的顯示器。」

RE100領袖奬旨在表揚RE100社群中積極面對能源轉型的企業,其中的「最佳新進企業獎」則由主辦單位挑選新進加入RE100,就已經取得顯著減碳實績的企業。在2022年12月以前,元太科技在美國Billerica、Fremont、South Hadley的三處營運據點,加計日本東京、韓國首爾的銷售辦公室,皆達到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RE100的目標。此外,元太科技也致力於利用能源管理系統優化能耗,以達到2040年淨零排放的目標。

元太科技積極追求節能減碳和盡可能提高使用再生能源比例的目標,以降低企業對化石燃料的依賴,並降低輕環境損害。早在2015年,元太科技就是台灣首批參與自願性綠電採購的企業。即使隨著企業的永續意識抬頭,採購綠電在台灣越來越具有挑戰性,元太科技仍積極地尋找不同的綠電來源,同時透過加入RE100組織倡議,與全球同樣邁向淨零的領袖企業一同致力環境永續。

在採購再生能源時,元太科技不僅強調採用具有「外加性」的再生能源,促使增加再生能源開發,同時,元太亦優先考慮潔淨能源來源,確保能源的取得不損害自然棲息地,強調生物多樣性保護。利用再生能源後,元太科技在2022年的碳排放量減少了13%,比前一年更減少了43%。

此外,元太科技與供應鏈合作夥伴合作,倡導使用可再生能源。在年度的供應商大會中強調積極的環境目標,以將環境影響力擴散至整個電子紙供應鏈之中。

隨著永續浪潮,低耗電的電子紙搭配太陽能是戶外顯示最友善環境的解決方案。元太科技比較使用32吋紙張廣告、液晶螢幕和電子紙螢幕戶外數位看板對二氧化碳排放的影響,若10萬座電子紙廣告看板每日運作20小時、每小時更新20次廣告並使用5年估算,使用電子紙廣告看板預計可較液晶廣告看板降低50萬噸的CO2排放量。若相較於傳統紙質一次性印刷促銷海報,更可降低約2100萬噸的CO2排放量。

元太 再生能源 太陽能

延伸閱讀

一天藥品調劑量逾3萬筆 北榮藥劑部引進電子紙智慧系統

南市城西焚化廠更新爐開工 建再生能源電廠淨零又減碳

富威電力與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完成50MW太陽能購售電合約

台灣大綠電採購列第二 林之晨:再生能源嚴重不足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