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食安事件 疾管署曝可疑菜色

台灣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將登場 AI將續譜貝多芬遺作

「2023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將於10月21日登場,以「Gen. AI 綻燃•愛」為主題,加入AI科技元素,以AI擬聲演唱《天空沒有極限》、AI續寫貝多芬遺作《第10號交響曲》等曲目,湖畔的煙火秀,台灣大(3045)主動加碼到480秒,是今年日月潭活動中最長的煙火秀。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預告,音樂會上將會有自己的AI分身,以及另一位名人的AI運用登場,邀請民眾前進日月潭,進入音樂的多重宇宙與科技共振,用愛點燃蓄勢滿載的能量前行。

今年音樂會也首度邀請「準歌后接班人」的實力派小天后艾薇、連續六年登場的實力唱將卓義峯,並由深耕臺灣的國際指揮江靖波指揮率領的75人編制的超熱血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共同演繹多達26首中西經典歌曲,激盪流行與古典新火花。

林之晨表示,在Gen AI大航海時代,AI必須不斷吸收人類的創意,以鍛鍊出日益壯大的神經網絡。這種人腦與AI的協同創作已成為新的常態,應用不應侷限於科技領域,而應該更廣泛地融入日常生活和感性層面。今年日月潭音樂會主題「Gen. AI 綻燃•愛」音樂會運用了台灣大內部同仁AI演算的創意作品,結合AI擬聲與表演,將AI的力量融入開場表演和演奏曲目之中。通過傳遞AI與人類共存的情感,讓全民一起擁抱AI浪潮,綻放出能所不能的光芒和熱情,「2023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將是一場展示AI應用在藝術和文化領域的精彩示範,鼓勵人們積極參與和接受AI的嶄新潛力。

台灣大結合科技、音樂、花火、公益、觀光,推動「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翻轉企業推廣藝文活動新思維,至今舉辦邁入第15屆,吸引超過37萬人參加,成為每年秋季民眾引頸期盼音樂盛宴,歷年來已累計幫助25個公益團體,募款逾339萬元,今年台灣大協助公益團體「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於音樂會現場進行募款,號召參與民眾擴散愛、一起幫助早療孩童。

AI 台灣大哥大 音樂會

延伸閱讀

2023台灣大哥大日月潭花火音樂會 10月21日登場

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10月5日登場 7周推7場次系列活動

2023日月潭Come!BikeDay 花火音樂嘉年華 精彩不間斷

電撈日月潭魚虎球數量暴減 漁民更曝驚人發現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