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準備進一步開放? 陸20城將試點線上申請補發赴台證

NBA/詹姆斯轟30分、戴維斯雙20退金塊 湖人逃過橫掃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蘋果新機定價有利於高規市佔優勢 台積電、華通等受惠

蘋果已在今日凌晨1點舉行新品發表會,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蘋果此次新品,台積電(2330)、華通等供應鏈業績將受惠。歐新社
蘋果已在今日凌晨1點舉行新品發表會,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蘋果此次新品,台積電(2330)、華通等供應鏈業績將受惠。歐新社

蘋果已在今(13)日凌晨1點舉行新品發表會,聚焦於 Apple Watch 系列與 iPhone 15 系列產品,其中,Apple Watch 亮點在新增手勢操作功能,並為蘋果歷來首款碳中和產品;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蘋果此次新品,台積電(2330)、華通等供應鏈業績將受惠。

蔡明翰表示,iPhone 15 系列主要亮點,包括全系列皆導入動態島及48MP主相機,並改採 USB-C 連接器;產品售價並無調整,但擴大 Pro Max 差距,期望消費者多採購高階機種,雖考量華為 Mate 60 影響中國市佔,加上匯率不利因素,但預期出貨量仍將與去年持平。

此次新品發表會規格升級符合市場預期,推估 iPhone 15 系列出貨量8,000~8,200萬台,約與去年持平,本次主要受惠供應鏈包含A17採用3nm製程的台積電、組裝的鴻海等。

PCB 部分,預估下半年蘋果新品備貨量約8,000萬隻~8,200萬隻,且由於 ProMax 系列相機有較

明顯升級,預期 ProMax 系列比重將提高到三成以上水準,再加上下半年蘋果有機會推出使用

新款M3晶片的 iMac、13吋 Macbook Air 與13吋的 Macbook Pro,預期將帶動相關 HDI 板與 ABF 載板的備貨需求。

看好華通受惠蘋果 iPhone 與 Macbook 新機備貨,帶動營運回溫,加上展望明年,預期美系品牌手機在主板有機會改採 RCC 材料,過往兩次蘋果手機在 PCB 板材進行升級的時候,板材規格提升有助相關供應商營運表現,華通有機會受惠美系品牌手機主板升級,帶動營收與獲利重回成長。

而基板材方面,由於台光電為蘋果手機材料供應的龍頭廠商,因此,在今年下半年出貨相比於上半年成長逾二成的狀況下,預期相關營收有望大幅攀升,外加相關產品膠片使用比例較高,使整體毛利率表現較佳,將能進一步推升台光電營運表現。

iPhone 15 台積電 手機 華通 蘋果

延伸閱讀

iPhone 15上市!法人建議買進四檔個股

你沒有看錯!挑戰 Apple 冷知識 iPhone 15搶先送

iPhone 15印度製造…代工一哥受惠大

瑞銀開第一槍 下調i15出貨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