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駁徐巧芯幫「喬利息」…婆婆不忍了發3點聲明 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

慧榮中止與美商邁凌合併協議 求償外並於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進行仲裁

慧榮總經理苟嘉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慧榮總經理苟嘉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快閃記憶體控制IC領導廠商慧榮科技16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已向美商邁凌發出通知,主張由於其蓄意重大違反合併協議,致合併未能於最終交易截止日前完成,慧榮除了向邁凌請求重大損失賠償外,並強調合因美商邁凌之蓄意重大違約,讓慧榮蒙受的損失遠超出合併協議所規定終止費數額的重大金額,因此依雙方協議約定,將依據律師建議,將交由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就重大損害賠償所請求進行仲裁。

慧榮聲明指出,慧榮已發出書面通知,終止2022年5月5日和邁凌雙方所簽訂的合併協議。

慧榮科技認為,由於美商邁凌之蓄意重大違約(同合併協議中之定義),使這項合併案未能於2023年8月7日最終交易截止日前完成。慧榮保留所有依合併協議或其他所賦予本公司於契約上、法律上、衡平法上以及其他之權利,包括但不限於向美商邁凌請求賠償慧榮「因美商邁凌之蓄意重大違約而遭受,遠超出合併協議所規定終止費數額之重大金錢上損害」。

慧榮並依合併協議第7.1(d)條的規定,委任公司法律顧問、威嘉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Tim Gardner的建議,將依雙方協議中約定,由新加坡國際仲裁中心就重大損害賠償所請求進行仲裁。

對於美商邁凌在最後一刻退出合併協議,慧榮表示將將全力請求取回遠遠超過終止費的損害賠償。

慧榮並公告,在限制公司宣告及給付任何股利的合併協議終止後,將恢復其年度發放股利的政策,並由公司董事會全權決定之。

慧榮總經理暨執行長苟嘉章表示:「由於我們業務反彈、資產負債表的強健實力,以及我們持續致力於向股東提供資本回報,我們將恢復慧榮年度股利政策」。

慧榮表示,有關股利發放的決定,以及發放知時間與數額,將由公司董事會全權決定,並將取決於多項考量,其中包括股利支付是否符合股東的最佳利益、業務前景、營運成果、可用資金及未來資金需求、財務狀況、法律要求及其他董事會認為相關之因素。

慧榮科技 新加坡 股利

延伸閱讀

惡行長達8年!新加坡爆「換妻性侵案」 嫌犯竟辯稱「自願偷情」

李顯龍接班人黃循財:美科技戰不太可能「壓倒中國」

龔明鑫:全球經濟明年都會比今年好 唯一例外是中國大陸

新加坡開外掛?「地小、資源少」但競爭力超強 一票人讚:執政者有遠見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