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中探針照顧員工不遺餘力 家訪逾十多年、董座親臨

中探針定期舉行「員工家訪」活動,深入地了解每位員工的家庭狀況進而適時地給予協助。照片/公司提供。
中探針定期舉行「員工家訪」活動,深入地了解每位員工的家庭狀況進而適時地給予協助。照片/公司提供。

連接端子廠中探針(6217)除了積極鞏固和強化本業外,對員工的照顧更是不遺餘力,公司定期舉行「員工家訪」活動,由董事長陳志峯偕同經營團隊親自走訪每位員工家庭,第一線瞭解員工及其父母的生活概況,並依照不同需求給予協助,這樣的願行已持續18年,秉持的就是要將關懷傳遞到每一個家庭中,實踐中探針的公司經營理念「提升每位員工的生命品質,進而提升企業的生命品質,創造更多優質的企業」。

中探針表示,公司的產品能傳遞動能、連接全世界,而能讓中探針具備競爭力,就是公司所擁有的寶貴人才。據悉,中探針在員工關懷上有三大活動,首先是員工子女教育補助金,這項計畫於2015在董事會上決策通過,依照營收提撥千分之一至千分之三,作為中探針員工子女教育補助金,因陳志峯深知唯有教育才能翻轉許多住在大山裡一線作業員家庭物質匱乏的生活,希望能夠早日完成這項中探針子女從小學到大學的全額補助金,使員工們的經濟重擔獲得緩解。

其次就是員工子女夏令營,中探針每年於中國大陸廠區辦理為期一個月的員工子女夏令營,讓員工子女可以來廠和父母同住生活一個月,並由志工老師和學生舉辦一系列的課程,透過課程和相處,讓孩子了解父母工作的辛苦,從中了解到孝的真諦。

最後就是員工家訪,從2008至今,中探針發起員工家庭關懷拜訪活動,期望透過與員工父母的聊天,公司能更深入地了解每位員工的家庭狀況進而適時地給予協助,同時間也讓員工父母了解小孩在公司的發展。

在員工家訪的過程中,有一位員工的父母親因長期行動不便,該員工希望能加快腳步提升自我的經濟能力,更完善地照顧父母,另外還有一位員工真情流露地感謝高齡90歲阿嬤過去多年來的養育之恩,因為他們知道,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父母健在,所以要更加把握每一次與家人相處的時刻。

藉由上述三項活動的執行,不僅讓員工有機會可以表達對父母及家人的感恩之情,體會「孝要及時、愛要表達」的重要性,且弘揚中探針「以孝為先」的企業文化核心價值,塑造一個從員工到家庭、從企業到社會的正向循環。

中探針定期舉行「員工家訪」活動,深入地了解每位員工的家庭狀況進而適時地給予協助。照片/公司提供。
中探針定期舉行「員工家訪」活動,深入地了解每位員工的家庭狀況進而適時地給予協助。照片/公司提供。

夏令營

延伸閱讀

她待育幼院九年無人關心 當上模特兒母突現身「一直來要錢」

兒少自傷恐從幼兒園開始 醫曝關鍵在這2字

行政調查無不當管教 吉的堡總公司:總算還給老師清白

台南南區公所首辦社造夏令營 限名額一連三天走訪社區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