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朋友少!最沒人脈的3大星座 天蠍高傲、摩羯孤僻、他太冷漠

澳洲雪梨搶頭香!元太全球第一款戶外彩色電子紙告示牌啟用

元太全球第一款EInk Kaleido™ 3 Outdoor彩色電子紙告示牌在澳洲雪梨啟用。元太/提供
元太全球第一款EInk Kaleido™ 3 Outdoor彩色電子紙告示牌在澳洲雪梨啟用。元太/提供

全球電紙領導廠商E Ink元太(8069)科技今(13)日宣布,E Ink Kaleido 3 Outdoor的電子紙顯示數位看板應用於澳洲雪梨的交通要道的智慧停車告示牌已正式啟用,成為全球第一款採用E Ink Kaleido 3 Outdoor的電子紙顯示數位看板的交通指示牌。這是繼Kaleido 3 Outdoor技術在今年4月發表後,第一款商用的裝置啟用,為戶外電子紙技術邁入彩色時代,寫下了新的一頁。

這款由美國公司Mercury Innovation擔任系統整合商的交通告示牌,除了具有一片13.3吋的電泳式電子紙螢幕(EPD)外,同步搭配一片太陽能板。這款配備有可變換停車號誌、太陽能充電的告示牌,為雪梨地區在管理路邊停車時,示範了同時兼顧數位轉型與淨零碳排的可能性。

「在全球朝向低碳永續數位發展的趨勢下,電子紙的超低耗電及無光害特性,是戶外廣告看板的最佳顯示解決方案。」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科技在E Ink Kaleido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的基礎上,致力開發適合應用於戶外的寬溫彩色電子紙技術,將能滿足客戶在戶外廣告應用中,同時兼具動態顯示、節能環保且無光害污染的期待。」

「這個創舉讓我們與元太科技長期以來的合作關係,又邁進了一大步,」Mercury Innovation設計總監恩里克·埃斯基維爾(Enrique Esquivel)表示:「有了最先進的電子紙做為顯示介面,加上我們在智慧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TS)領域的專業知識,我們正在建立一個管理路邊停車的新標竿。市府主管可以依據路況,動態調整停車的告示,而騎士、駕駛也有所依循。採用智慧路邊停車管理,對交通地景帶來革命性的改變,為其中所有的利害關係人,帶來更有效率、更彈性的交通生態系。」

E Ink Kaleido 3 Outdoor以彩色印刷式電子紙技術( Print Color ePaper technology)為基礎,運用RGB色彩顯示原理,讓黑白的電子紙薄膜呈現溫潤的彩色顯示表現。其操作溫度範圍介於 -15°C至65°C之間,在天寒地凍或氣候炎熱地區,無需加裝昂貴的高耗能加熱或冷卻設備,也能正常運作,減少額外電力消耗。E Ink Kaleido 3反射式的特性,意味著在戶外,陽光越強烈,影像能夠越清晰地呈現,與自發光的LCD螢幕完全相反,而在夜間,也有前光的設計以輔助顯示。

Mercury Innovation整合13.3吋電子紙,加上獨特的站牌外型設計、內容管理系統、太陽能充電裝置,實踐即時的資訊顯示,以改善路邊停車,並作為作為「智慧城市」藍圖的一個環節。自從Mercury Innovation在2014年設立第一支數位資訊看板以來快速增長,如今整個資訊網絡在全球已有超過1,400個看板。

隨著ESG永續發展趨勢,數位轉型更注重低碳與節能等特性,電子紙具備陽光下可視、低耗電,以及可結合太陽能供電系統驅動的特性,適合做為環境友善的戶外電子紙看板。E Ink元太科技比較了使用32吋紙張廣告、液晶螢幕和電子紙螢幕戶外數位看板對二氧化碳排放的影響,若10萬座電子紙廣告看板每日運作20小時、每小時更新20次廣告並使用5年估算,使用電子紙廣告看板預計可較液晶廣告看板降低50萬噸的CO2排放量。若相較於傳統紙質一次性印刷促銷海報,更可降低約2,100萬噸的CO2排放量。

除產品本身為環境帶來的益處,元太科技透過加入國際組織支持減碳倡議,設下在203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的目標,落實RE100,並於2040年實踐淨零碳排承諾,協助推動環境永續發展。

太陽能 廣告 電子紙

延伸閱讀

U18世界盃/賽程出爐!中華隊開幕戰對澳洲 與南韓同組

聯強澳洲雪梨運籌中心二期落成啟用 總投資達21億元

U16亞青女籃/中華小將準「大四喜」破百大勝敘利亞奪3連勝

中國推延澳洲大麥高關稅檢討 貿易爭端未解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