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式賣場爆衝突...他為買銅鑼燒甩開推車 車內2童受驚父喊告

熱門話題真人秀爆紅!高渣猛男震撼宣告竟「罹癌了」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就醫增至46人 皆集中26日「兩時段」用餐

5G手機的核心靠晶片 聯發科推出天璣6000系列行動晶片

聯發科推出天璣6100+系列行動晶片,銷定主流5G行動裝置。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推出天璣6100+系列行動晶片,銷定主流5G行動裝置。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2454)今日推出全新天璣6000系列行動晶片,賦能主流5G行動裝置。天璣6100+能效表現出色,支援FHD顯示、高刷新率、AI拍攝等功能,提供可靠穩定的Sub-6GHz 5G連網,致力推動全球普及低功耗、長續航的5G行動體驗。採用天璣6100+行動晶片的智慧手機預計於2023年第3季度上市。

聯發科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俊宏表示,全球各地都在加速5G落地,愈來愈多的主流行動裝置支援新一代通訊連網技術,帶動市場對行動晶片的需求。聯發科技天璣6000系列讓行動裝置製造廠能走在前端,提供性能升級、能效升級、同時降本增效的解決方案。

天璣6100+採用6奈米製程,整合2個Arm Cortex-A76大核和6個Arm Cortex-A55能效核心,支援先進的影像技術及10位元顯示。天璣6100+整合支援3GPP R16標準的5G modem,支援140MHz頻寬5G雙載波聚合,不僅5G連網性能更加出色,在MediaTek 5G UltraSave 3.0+省電技術加持下,還能大幅降低5G通訊功耗,讓5G裝置續行更持久。

聯發科技天璣6100+行動晶片還具備支援108MP零延遲快門主鏡頭拍攝、支援2K 30fps錄影;支援MediaTek 5G UltraSave 3.0+省電技術,5G功耗可降低20%。並具AI焦外散景,能拍出更精彩的人像和自拍效果;聯發科並與ArcSoft合作的AI-Color技術可以,充分釋放使用者的創造力。

聯發科表示,5G天璣系列展現絕佳的性能,為不同市場提供豐富的產品組合及出色的行動體驗。其天璣9000系列專為旗艦智慧手機及平板電腦設計,天璣8000針對高階行動裝置,天璣7000系列進一步豐富了高階產品陣容,而天璣6000系列將更多高階功能普及到主流5G裝置。

5G 聯發科 行動裝置

延伸閱讀

「全台唯一電子晶片製冷的冰冷扇」? 廣告不實挨罰

超微、輝達AI晶片激戰 美超微年漲400%梁見後喜成贏家

聯發科6月營收月增21% 連兩月成長

聯發科非手機業務 最快明年發酵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