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布林肯再訪北京見習近平 急著解決烏克蘭議題

星巴克限定2天買一送一!這品項引網友論戰:椰肉沒味道很正常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美國廠趕工加班員工喊苦「辦公室睡了1個月」 台積電曝每周工時

圖為台積電亞利桑納州的五奈米新廠施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張文馨攝影
圖為台積電亞利桑納州的五奈米新廠施工。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張文馨攝影

台積電美國亞利桑納州廠將於2024年量產4奈米,近日傳出前任、現任美國員工上網吐苦水。台積電強調,內部著重溝通管道暢通,此外,每週平均工時並未超過50小時,提供員工平衡生活環境。

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報導,台積電1名工程師在美國人力資源網站Glassdoor上留言,「在辦公室睡了1個月,每天工作12小時是基本,週末輪班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工作與生活平衡是多麼殘酷。」

台積電另1名工程師今年1月寫到,「台積電是服從文化,而且還沒為美國做好準備。」

台積電對此表示,過去2年每週平均工時都沒有超過50小時,只有少數推動新製程或趕建新廠例外,因密集拉升學習曲線,工時會超過50小時,但有週工時60小時的警戒線。

台積電表示,提供員工平衡生活的環境,公司責無旁貸。隨著加速全球布局,跨國人才管理及文化融合是台積電當前的要務,此外,在選才、育才、留才及用才方面擬定完整配套措施,並著重內部溝通管道暢通。

因應員工人數不斷成長且結構組成廣泛,台積電秉持擁抱多元意見並營造共融工作場域的理念,在既有的13個廠區勞資會議外,以晶圓為諧音增設以組織為單位的「晶園會議」,透過調整勞資會議名稱,呈現公司與員工彼此協同合作的園地概念,提升溝通效能。

台積電同步建置專屬系統「晶園會議反映管道」,員工代表可視反映人意願以匿名或非匿名方式向業務單位傳遞意見且及時獲得回應,並於每季「晶園會議」與代表針對未決的意見進行雙向討論。

台積電 工時 美國

延伸閱讀

台積電高雄廠先進製程到底要做幾奈米? 陳其邁:無法代答

櫃買指數創新高 大盤漲7點收16,714點、台積電跌7元收555元

傳台積電擬明年漲價3%-6% 已與蘋果、輝達等客戶溝通

台積電6日舉行股東會 專家:關注景氣等5大議題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