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從「爆買」到「爆入學」!日小學外籍學童爆增 東京這區成新中國城

花蓮地震災情不斷…國民黨立委團訪陸後 國台辦:捐組合屋給花蓮

劉柏立被拔除 媒體大亨竟可決定NCC主委?後續誰來接

亞太電信助力桃園市政府 勇奪美國「智慧50大獎」

亞太電信(3682)表示,運用資通訊核心技術,協助政府及企業打造創新應用服務,日前攜手桃園市政府以「空品感測物聯網平台作為桃園工業區的空品治理」為題前往美國參賽,最終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勇奪第7屆智慧50大獎(Smart 50 Awards),助攻桃園市入選年度全球50大智慧科技城市之一。

亞太電信表示,協助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建置空品感測物聯網平台,將空品感測器數據進行視覺化及大數據分析,並邀集專家學者針對各工業區特性制定告警值及告警推播系統。此外,今年度與桃園市環保局的合作更導入AI判煙系統,透過AI科技讓違法汙染無所遁形。故當工業區出現非法空污排放事件,可即時分析污染熱區及高值時段,透過智慧型手機提供給稽查人員,大幅提升工業區污染溯源精準度,為市民健康把關,創造低碳永續家園。

亞太電信表示,為提升物聯網設備製造商及服務供應商等台灣企業的海外市場競爭力,提供單一連線管理平台,能快速拓展物聯網商機至全球,且公司團隊具備電信網路、資安傳輸及大型專案管理等豐富的執行經驗,涵蓋「雲」端運算、「移」動終端、「物」聯網、「大」數據、「智」慧生活、「網」路等多項專業領域,期待合併案儘速通過後,持續協助政府與企業數位創新,積極推動智慧城市發展。

亞太電信指出,近年於物聯網具備多項大型專案實績,其中,環境物聯網服務表現持續領先同業。以空品物聯網布建及維運為例,於106年起即參與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品感測器物聯網先導期計畫,107年起委辦桃園市、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等各縣市感測器物聯網布建合辦計畫,協助政府善用創新科技,落實空污防治,深獲各合作機關肯定。

美國智慧城市連結組織(Smart Cities Connect)致力於促進智慧城市和創新科技領域的交流和合作,自2018年起設立智慧50大獎(Smart 50 Awards),嘉許在智慧城市、物聯網和創新科技領域展現卓越成就的項目或公司,每年度從各國城市的智慧市政服務中,表彰50個最具變革性的應用服務。

亞太電信 智慧城市 物聯網

延伸閱讀

彭博爆料 台美曾討論台灣企業採用美國防供應鏈標準

不僅飄間諜氣球?軍人爆陸間諜疑扮遊客 試圖闖美軍基地

韓電池廠押注印尼卻涉及陸資 能否符合美補助還很難說

強風吹落高雄工業區電杆 砸中路過機車騎士摔傷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