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周杰倫、五月天要唱大巨蛋演唱會有解了!李四川提出2點結論

《BBC》調查:伊朗少女參加頭巾抗爭卻遭官方性侵殺害

白內障非老人專利!高金素梅緊急手術 執刀眼科醫:遇4症狀快就醫

聯發科去年配息76元股東會拍板 未來改半年配息

聯發科技今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右)及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主持。圖/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技今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右)及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主持。圖/聯發科提供

國內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股東常會,通過去年盈餘每股配息76元,以今日收盤價75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10.4%;股東常會也通過未來盈餘改採半年配發,增加股東資金運用彈性,並展現公司對於營運穩定與保持長期盈利能力的信心。

聯發科蔡明介在主持股東會表示,手機、非手機及電源管理是我們三大業務,此外也有很多成長機會。未來的成長在手機之外如車用、運算領域都有機會。今年手機相對較緩,明年會比今年好,在經濟循環之下,未來兩年會恢復成長。非手機業務營收目前與手機業務不相上下,產品組合多樣化、維持穩定成長是聯發科技一向追求的。我們的核心技術是運算、通訊連網、多媒體,趨勢還是一致。

聯發科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則說, 全球數位轉型的結構性成長趨勢依舊穩健,半導體在創新科技中扮演關鍵角色,帶動各類有線、無線連結、人工智慧、多媒體、低功耗處理器需求持續成長。聯發科技在這些領域已累積了堅強實力,提供全球客戶策略價值,積極在物聯網、行動運算、XR、ASIC及車用等各領域與全球客戶強化合作,拓展全球市場,並持續積極參與標準組織,推出新一代技術。

蔡力行接著說,未來公司將秉持一貫的執行力,策略性配置資源,持續創造產品價值,並廣納全球人才,與全球半導體供應鏈及客戶在各類產品深度合作,與客戶們一同成長,進以持續提高股東價值。

聯發科今年股東會通過增選一名獨立董事林夏如,之後董事會將由九位董事組成,包括四位獨立董事,比例為44%。林夏如曾任高盛集團常務董事、合夥人,具備完整財經專長及豐富的產業背景,近年也在美國維吉尼亞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台灣國立政治大學等機構擔任教職。公司將借重她的專業為董事會注入更多深入多元的觀點。

聯發科 股東會 配息

延伸閱讀

鴻海今先發!141家股東會市值合計12.09兆元!同步起跑

大摩:汽車高效運算 三廠受惠

聯發科、聯電 認購火

同致亮眼 首選長天期

相關新聞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台積電(2330)18日收盤後召開法說會,股價表現震盪,盤中振幅達2.23%,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一口氣拉低6元...

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連六賣 股價再失守800元

台股今(18)日以20,126.57點開出,下跌86.76點,指數開低後一度下滑至20,057.81點,下跌155.52...

揚智科技將發重訊 3月14日起暫停交易

揚智科技(3041)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揚智公司上市普通股自2024年3月14日起暫停交易。揚智公司將...

張忠謀退休後若1股台積電都沒賣 身價暴增至907億元

台積電(2330)4日以725元歷史天價收盤,創辦人張忠謀在2018年6月5日股東會後退休,當日的收盤價是229元,如果...

台積電(2330)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 他卻說是「優於預期」?

台積電11月營收月減15.3%,年減7.5%,看似雙減不理想,實則是優於預期。

大摩:台積電明年第1季毛利率將低於50% 目標價降至688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指出,台積電(2330)明年首季毛利率將再度掉至50%以下,因此將目標價從718元調降4%至688元,但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