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輝達黃仁勳:AI是台灣黃金契機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昨天擔任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嘉賓,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記者曾原信/攝影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昨天擔任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嘉賓,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記者曾原信/攝影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昨(27)日到台大畢業典禮致詞,向畢業生大談人工智慧(AI)的重要性,強調AI將改變所有產業、讓電腦產業重生,是台灣的黃金契機。

黃仁勳說:「靈活的企業將把握AI的機會提升地位,不太這麼做的公司將會凋零。」

黃仁勳說,2023年畢業生就和他一樣,他是在個人電腦和晶片革命時期,而今年的畢業生就站在AI的起跑線上,每個產業都將革命性地被改變,「2023會是AI的起飛元年」。他說在過去40年,我們創造了個人電腦、網路、行動裝置雲端。現在則是AI時代,他要畢業生思考,「你將創造什麼?」

他說,AI可創造從來沒有出現過的新工作機會,例如數據工程、AI工廠營運以及AI安全工程,此外,自動化工作毫無疑問地將淘汰一些工作,AI確定將改變所有工作,大幅加強程式設計師、藝術家、設計師及製造業規劃者的表現。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黃仁勳說:「每家企業與你們必須學習運用AI的優勢,在AI的幫助下,做些驚人的事。」

黃仁勳表示,從各方面來看,這是電腦產業重生的機會,對於台灣企業來說,這是個黃金契機,而台下的畢業生正是台灣AI產業發展的重要基石。他說,現在正處於重大科技時代的開端,每個運算環節都被AI重新翻轉。

黃仁勳指出,就像在他在1984年畢業時,當年是個完美的畢業年分,「我預測2023年也將如此」。他說,他畢業當時,IBM個人電腦跟MAC麥金塔啟動了個人電腦革命,也展開了晶片和軟體產業的新時代,在個人電腦產業發展40年後,人類發明了AI領域,AI軟體開啟電腦自動化應用的一扇窗,創造醫療、金融、智慧交通等數十兆美元的產業機會。

對於有人擔憂AI會取代人類的工作,黃仁勳表示,人類正在開啟另一階段的科技領域,就像之前的個人電腦、網際網路、手機、雲端等時代,但是AI的改變更是徹頭徹尾,因為AI將改變電腦從軟體架構到運算能力的所有架構,AI將徹底重新定義運算。

晶片 軟體 黃仁勳

延伸閱讀

台大畢典為何邀黃仁勳?校長陳文章指1關鍵:值得學生借鏡

高親和力、幽默 AI教父黃仁勳人氣旺

整理包/輝達CEO黃仁勳台大畢業演說全文六重點 一次看

黃仁勳穿皮衣、講台語、喊加油 台大畢業生熱情包圍爭睹本尊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