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昨才結案…寶林茶室再傳一死!王必勝證實:裝葉克膜個案器官衰竭不治

不滿NCC委員提名!藍營喊「依政黨比例任命」入法 下周三排案審查

七寶媽林叨囝仔訕笑資源班遭13廠商切割 團購公告「4月訂單全取消」

鴻海印度新廠動土 生產AirPods

鴻海集團持續布局印度,昨(15)日在印度南部泰倫加納省(Telangana)為新廠舉行動土典禮,據悉,此投資案主要是生產蘋果的AirPods,可望提升鴻海集團在印度製造的生產規模。

鴻海旗下鴻騰精密科技董事長盧松青在典禮上表示,新廠動土是鴻海全球布局的重要一步,將可使公司為客戶提供更佳的服務、為公司團隊提供更多機會,並製造世界級的產品。

外電報導,泰倫加納省工業廳廳長納馬爾(Kalvakuntla Taraka Rama Rao)指出,感謝鴻海將在泰倫加納省投資5億美元、初步創造2.5萬個直接就業機會。納馬爾承諾盡全力讓新廠在九個月內完工、在明年此時可以啟用;惟鴻騰先前公布投資印度金額為1.5億美元。

鴻騰精密在4月時就公告以4億美元,注資其全資新加坡全資子公司Foxconn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Singapore Pte. Ltd.,以回應近期電子製造業多元化全球製造基地的趨勢。

鴻騰表示,海外擴張計畫,主要優先考慮其核心客戶的需求、以及發展3+3策略「電動車、聲學以及5GAIoT」:其中1.5億美元用於印度子公司,5,000萬美元用於越南子公司,另有2億美元,則是為了年初宣布的德國車用線束廠併購案做準備。

近年鴻騰發展3+3策略成效顯著,該公司2022年已有22%營收來自3+3策略,也相當有信心可以在2023年達成30%營收比重的承諾。

鴻海搶先許多對手,2006年就進入印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日前說,這段期間他們累積了許多管理當地員工、供應鏈、物流的經驗,這些都是重要的競爭優勢。

印度 鴻海

延伸閱讀

印度史詩「摩訶婆羅達」 EX-亞洲劇團搬演精采篇章

捷運找回吃剩披薩!「這1幕」讓外國人吃驚大讚:這就是台灣

投資逾5億美元 鴻海將在印度特倫甘納邦建廠

機搆:塔塔集團將成iPhone 15第四家組裝廠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