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紅單危樓「耐震補強」再+1 華爾街大樓住戶盼社會善款挹注

鴻海電動車按進度進行 Model C第四季量產交車

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試駕Model C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試駕Model C亮相。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2317)今(11)日公布2023年第1季財報,以及新事業的進度,在電動車方面,按進度進行,Model C 今年第4季量產並逐步交車,至於北美工廠的自駕農用電動車,逐月增加產量,位在高雄電巴廠,則在今年開始建廠預計2025 年量產。

電動車電池方面,高雄和發電池中心預計今年第四季試車,2024年第三季量產,產能可達1.2 GWh。至於高雄橋頭電動車中心,預計2024年動工完成開發,2025年底產能可達3.0GWh。電動巴士的LFP電芯,完成開發,性能達設計目標,目前進入電池包層級測試。

在半導體方面,碳化矽晶圓代工已超過5家客戶投片試產,先進晶圓級封測廠已量產出貨。車用系統晶片方面,推出車用 Virtual Platform開發平台,應用於MCU與 SoC設計之軟硬體驗證及EEA 架構建置。車用小IC方面,自有設計、台灣製造的首顆單相 1200V/700A 碳化矽功率模組開發完成,導入碳化矽功率模組於車廠電驅逆變器design-in。

電動車

延伸閱讀

鴻海第1季毛利率、營利率雙升 全年展望持平

Ionex光陽電動車攜手foodpanda!首創電動機車訂閱制,加碼提供外送夥伴購車92折

Lucid、Fisker等三家電動車新創廠財報慘澹 賣多卻虧愈多前景堪慮!

Panasonic延後量產特斯拉4680電池 延至明年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