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白宮記協晚宴遇反戰示威!與會者挨轟「不要臉」拜登改走後門躲抗議

鴻海進軍電動車 雜音不斷

鴻海。(美聯社)
鴻海。(美聯社)

鴻海(2317)集團電動車布局雜音不斷,繼日前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夥伴Lordstown發生投資糾紛後,另一電動車夥伴Fisker上季虧損超乎預期,並宣布大砍今年生產目標15%至24.5%,其交由鴻海代工的車種啟動生產時程也從2024年延後至2025年。

隨著Lordstown、Fisker陸續發生狀況,牽動鴻海電動車事業進度。鴻海將於今天舉行法說會,法人聚焦兩大夥伴狀況頻頻之際,鴻海集團如何因應與調整國際電動車布局。

綜合外電報導,Fisker首季營收有所成長,但虧損幅度超過華爾街分析師預估,公司並下調今年生產目標,相關消息導致Fisker股價9日重挫7.1%,10日早盤漲1.8%。

Fisker下修今年產量目標為3.2萬至3.6萬輛,較先前預估的4.24萬輛大砍15%至24.5%,主要受供應鏈限制、需求放緩等問題影響。該公司預期,第3季銷量將大幅提升,有機會達到此階段的最大月產能6,000輛。

至於Fike原訂主要由鴻海操刀生產的PEAR車款,Fisker指出,其預訂量已超過6,000輛,在最終確認電池合作對象後,該車款將於2025年啟動生產,晚於先前提到的目標2024年生產。PEAR車款將在鴻海位於美國俄亥俄州、購自Lordstown的廠房生產。

鴻海近期電動車國際夥伴狀況頻頻,除了Fisker面臨大砍今年生產目標之外,另一電動車代工客戶Lordstown在本月初公開表示,鴻海威脅將停止提供資金,導致雙方的交易可能破裂,進而可能會迫使其破產,「如果我們不能及時解決與鴻海的糾紛,以便使本公司繼續按計畫營運、確定其他資金來源、確定戰略合作夥伴並解決我們的重大或有負債,我們可能需要縮減或停止營運,並按照破產法提出自願救濟聲請,以尋求保護」。

對此,鴻海回應,Lordstown因其被那斯達克交易所通知股價長期無法維持在1美元以上的條款,已違反雙方先前的投資協議內容。鴻海此前正式發出信件,要求Lordstown須解決此違反協議問題,並強烈反對關於Lordstown指控相關違約情事。

業界人士分析,從訂單來看,Lordstown只是鴻海的客戶之一,主要專注於商用電動皮卡。

電動車 鴻海

延伸閱讀

汎德永業首季每股賺5.03元創高 BMW iX1電動車本月大量到港

日本DENSO與聯電子公司USJC 宣布車用IGBT量產出貨

聯電日本子公司USJC與DENSO合作 車用 IGBT 量產出貨

採購BNT疫苗案 鄭麗文提告陳時中等4人涉瀆職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