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很少會員知道…揭好市多試吃品5大秘密 樣品商曝「最划算嚐鮮時機」

緯創 傳明年撤出印度

緯創印度廠。(路透)
緯創印度廠。(路透)

外電報導,緯創(3231)印度布局頻受工人鬧事、工資短付、醫療事故等干擾,導致緯創最終決定明(2024)年撤出印度,並向印度國家公司法法庭、公司註冊處要求解散印度業務。

緯創昨(9)日不評論相關傳聞。根據印度媒體印度商業在線(The Hindu Business Line)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在印度深耕15年的緯創將全面撤出印度,該報導指出,公司認為印度地區當前環境不適合正常經營,且近期各種爭議接連冒出,導致緯創無力長期維持印度經營,這是導致撤資的重要原因。

緯創近年在iPhone相關業務皆未能損平轉正,日前市場傳出,4月底該公司決定將旗下印度iPhone組裝廠以6億美元售予印度塔塔集團,不過賣廠消息未獲緯創證實;不過,市場人士分析,緯創自接下iPhone組裝業務,到手訂單就以舊款為主,且市占率不高,不會因賣掉組裝廠失去賺錢能力。

市場人士認為,美中地緣政治升溫,緯創也面臨全球產能重新調整考量,緯創結束印度大部分業務,雖導致營收下滑,但實際上藉此調整自身獲利比重,朝高毛利產品布局,對集團發展帶來更好挹注。

據了解,緯創在印度共有八條產線與iPhone有關,貢獻年營收約300億元,不過在集團營收中只占3%,近年公司也積極擴大業務範圍,其中包括伺服器領域。

緯創在全球共有25個營運據點,旗下員工超過8萬人,近年逐步深耕東南亞、南亞,並於2016年前往印度布局,在當地科技重鎮班加羅爾(Bengaluru)成立製造中心,旗下三座廠房已從2017年2月全面生產,印度廠員工數逾萬人。

緯創4月營收621.26億元,月減34.6%、年減9.1%,為2021年2月以來低點,今年前四月營收2,471.26億元、年減7%;單月筆電出貨140萬台,月減12.5%、年減12.5%,桌機及顯示器產品也呈現雙位數下滑。

印度 緯創

延伸閱讀

印度獵豹復育受挫 不到2個月間死亡3隻

印度巴士衝出欄杆墜橋造成22死、30餘傷 駕駛員逃逸無蹤

赴印度台廠漸增 華語教師共商培育產業語言人才

庫克印度行背後的盤算… 謝金河曝蘋果供應鏈劇變:台商當心!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