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特價1折!27款LINE貼圖、表情貼只要6元 變種吉娃娃、水豚媽媽全買162元

彭双浪:下半年資通訊景氣復甦 消費電子庫存回到健康水準

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理事長彭双浪今(4)日表示,今下半年資通訊(ICT)產業景氣會比上半年復甦,消費電子產品庫存已回到較為健康的水準。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凌晨宣布升息1碼,彭双浪指出,這代表美國政府認為通膨仍未回到預期的水位,升息是在預期中。他說,升息對整體消費環境產生後續影響,待持續觀察發展,目前看來不至於對產業景氣產生太大動盪。

展望下半年資通訊產業景氣,彭双浪預估,下半年資通訊產業景氣會比上半年復甦,期待下半年有好的發展。

被問到產業庫存現況,彭双浪重申,在消費電子產品領域,庫存已經回到較為健康的水準,資訊產業在商用領域庫存去化的時程可能稍微延緩一些,主要是歐美企業仍在恢復期,預估第2季底可回到較為健康水準。

中國618銷售節效應是否發酵?彭双浪表示,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相對趨緩,政府推出政策刺激。車市則在回溫當中,五一長假期間看到出遊和餐飲有報復性成長。目前看來中國大陸整體消費市場回溫中,人民消費習慣正在重新調整,不過民間儲蓄率向上拉升,有待觀察。

彭双浪今天出席「台灣ICT產業全球供應鏈與環境友善佈局座談會」致詞時指出,一場遍及全球的三年疫情,對現代世界造成很大的社會經濟震盪,在疫情期間,資通訊產業是少數表現格外傑出的產業,而台灣又是其中優秀的佼佼者。

彭双浪指出,疫情之中發生多事,俄烏戰爭、地緣政治對抗仍在持續,極端氣候加劇、各國政府對於碳排放、產品永續等要求日益嚴苛,全球企業對於供應鏈韌性的重視,台灣ICT產業如何因應,還有人工智慧創新技術的挑戰,如何進行全球新的佈局,都成為大家關切的焦點。

為迎接今年5月底實質回歸的COMPUTEX TAIPEI 2023,電腦公會主辦這場「台灣ICT產業全球供應鏈與環境友善佈局座談會」,邀請資策會MIC洪春暉所長以「從總體環境變遷看資通訊產業的全球佈局」為題進行演講,再來請童子賢董事長就台商的立場來講述如何做好全球佈局,以及微軟卞總經理以外商的立場來談為何選擇在台灣佈局。

彭双浪 消費 資通訊

延伸閱讀

彭双浪:下半年資通訊復甦 消費電子庫存逐漸健康

遠見ESG企業永續獎/遠傳績優 拿下三大獎

遠傳報佳音 獲利率成長

友達拚車用 端出Micro LED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