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資砸上億資金搶進印度市場 孟買設立據點

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昱翔 攝影
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昱翔 攝影

除了電子製造業外,台灣遊戲業也前進印度大宇資訊董事長凃俊光今天宣布,已在孟買設立印度總部,今年將投資上億元,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推出首款手遊,第3季開始貢獻營收,搶攻印度市場。

凃俊光今天與媒體交流時表示,去年印度將中國所有遊戲商全數下架,僅剩本土及歐美遊戲為主,日本、韓國都還未進軍,可說是騰出全新的藍海市場;由於大宇資旗下子公司安瑞-KY在印度市場深耕多年,資安產品在當地市占率已是第一名;在集團資源支援下,決定率先卡位印度市場,去年開始積極布局。

凃俊光說,今年已在孟買成立印度總部,組了10多人團隊,首款吃雞鋼彈遊戲「掠奪者」是與印度本土遊戲商共同開發的新手機遊戲,規劃在7月6日上線,第3季開始貢獻營收。

凃俊光指出,這款遊戲是大宇資歷年來最大的一個投資案,大宇投入開發兼發行,估計預登錄人數目標為400萬人,等於是天堂M在台灣下載的4倍,年底會再推出一款動作類手遊,未來也會代理日本遊戲,積極搶進印度市場。

凃俊光表示,印度去年遊戲市場規模約30億美元,2020年開始顯著成長,印度人口14億,付費率15%至18%,加上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共有18.5億人,龐大的市場發展前景看好。

大宇資近來多元化投資,持續併入全達、合正、安瑞-KY等多家企業,遊戲本業營收約20%,今年隨著海外市場擴張將大幅拉高本業營運表現。

其中合正併購三江電機企業,跨足變壓器領域,轉型電網配電領域,合正總經理謝炳輝表示,營收自3月開始認列,今年順利取得台電逾20億元標案,訂單能見度到2024年8月左右,目前全產能生產,預計將持續擴增產能,目標增加50%產能。

謝炳輝表示,隨著併購效益顯現,今年變壓器業務占營收比重可望超過一半以上,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好。

印度 大宇資 營收

延伸閱讀

日本海藻檢出致癌物「無機砷」越南「冷凍芋頭」鉛超標全銷毀

越南芋頭又違規重金屬超標 逾1.5萬公斤銷毀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彭博專訪 兩因素促台商加速轉離大陸

雙印、菲國 內需題材熱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