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凌晨2震「先上下再左右晃動」!專家郭鎧紋:地震波像高鐵直衝台北盆地

《周處》陳桂林排骨便當 吃進的是儀式感還是孤寂感?

常收不到國家警報?氣象署:用途非通知「地震要來了」曝發布條件

手機市場下半年復甦 寄望蘋果光

半導體市況從2022年下半年開始反轉,今年初不少IC設計業者在法說會中評估,經過半年時間調整,第1季將是谷底,之後營運表現逐季向上。但隨著第2季到來,工作天數明明比首季多,業者的展望卻開始修正,又把希望寄託到下半年。外界預期,手機市場復甦不如預期,下半年動能可能要靠蘋果陣營拉抬。

手機晶片大廠聯發科(2454)在上周的法說會中,提到半導體產業第1季持續受到客戶庫存調整及需求疲軟影響,根據觀察,客戶及通路的庫存已下降,但部分消費性電子產品如手機的消費動能仍低於預期。聯發科首季手機相關業績也因此季減二成,占整體業績比重不到一半,估計本季手機相關營收將與前一季大致持平,下半年才會改善。聯發科預期,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進一步下滑至11億支。展望下半年,由於終端市場需求能見度仍有限,因此現階段難以提供明確的數字,但預期下半年營收將有所改善。

外界認為,非蘋手機陣營上半年的表現大概已經不用期待,而下半年能否增溫還是一個問號。今年全球手機市場銷售量大概已逃不過衰退局面,至於衰退幅度,可能還要取決於下半年蘋果新機所帶動的換機潮。

半導體 智慧型手機 聯發科

延伸閱讀

電子五哥強化東南亞布局 會師越南打造筆電重鎮

iPhone市占看升 台鏈定心丸

陸手機需求疲軟大廠難逃降價 蘋果iPhone 14 Pro大砍逾8千元

聯發科拒降價取量 本季營收估持平但暫不提下半年展望

相關新聞

台積電首度發表2奈米強化版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台積電在美國當地時間24日舉辦2024年北美技術論壇,會中揭示其最新的製程技術、先進封裝技術、以及三維積體電路(3D I...

魏哲家出席北美技術論壇 台積電2026年完成矽光子整合

台積電於美國時間24日舉辦北美技術論壇,發表A16技術,預計2026年量產,屆時將邁入埃米世代。2025年完成緊湊型通用...

鴻海首部國產電動車上陣 展示完整電動車生態系

「2024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17日於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鴻海(2317)作為主要參展廠商,圍繞集團智慧電動車平台,進...

台積電下屆董事候選人名單出爐!林全與二外籍女獨董入列

台積電今日宣布十位董事被提名人,包括三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四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爵士、麥克‧史賓林特、...

晶圓代工廠業者世界先進:電價若調漲15% 今年毛利率影響0.5%到1%

專業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日表示,政府決定宣布調漲電價,世界內部估算,若電價漲幅15%,世界因是用電大戶,一...

台積掀雲嘉搶水大戰 嘉義設廠向雲林借水

台積電將在嘉義科學園區設置兩座CoWos先進製程封裝廠,第一廠預計二○二八年量產,屆時每天需三點三萬公噸用水,水利署計畫...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