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外幣收付的增額型保單,可以協助保戶同步增值保障以及資產。 路透
外幣收付的增額型保單,可以協助保戶同步增值保障以及資產。 路透

內政部最新統計,去年65歲以上超高齡老年人口占比高達20%,全台22個縣市中,有六個縣市的65歲以上長者占總人口超過兩成,等同這些縣市提早進入國際定義的超高齡社會,國發會更預期2025年台灣就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壽險業疾呼民眾要避免「未富先老」,提早做好準備。

假設手中有外幣且想要資產規劃的保戶,可以透過外幣保單準備資產規劃,外幣收付的增額型保單,可以協助保戶同步增值保障以及資產。壽險業者指出,利率變動型壽險具有宣告利率機制,相較傳統固定利率的壽險,由於宣告利率可以根據市場利率變化變動,上升時,可以有機會享受到增值回饋金,進一步增值手中保單價值,加上利率變動壽險提供壽險保障,可以補足不可預見的風險缺口,兼具壽險保障、資產累積、財富傳承。

也可以透過外幣收付的還本型保單,定期領取生存保險金,作為退休後的日常開銷之用,或是透過外幣收付的投資型保單,讓專家協助規劃資產配置與買賣時機點。

另外,如果想分散退休後的疾病風險,則可以加強癌症一次給付保障,同時可以透過實支實付商品減輕醫療費用負擔,還可以考慮布局長照險。

年輕族群則可先布局意外及重大疾病險,壽險可選擇10年、20年或30年期的壽險商品,透過拉長繳費年期,降低壓力;假設上有老下有小,則可考慮透過一年期定期壽險提高保障,以及提高重大疾病與住院醫療險保額。

保單 壽險業

延伸閱讀

三金力挺股抗震 買盤護體

金控股第1季獲利翻倍 法人點名看好這三檔

這題95%都答錯!熟齡族「防金融剝削」過關不到2成

影/北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12家金控公司公布股利配發,受惠去年投資評價損益大幅回升,因此今年金控恢復現金股息大方送,累計12家金控已經發出現金股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