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淚之女王》洪海仁遠赴德國治療雲狀腦瘤 網歪樓「台灣就能治!」醫師解答了

媒體大亨強力護航?翁柏宗壓線提名NCC主委 政院動作慢到創紀錄

林于倫捲徐巧芯大姑詐騙案 民進黨中評會開除黨籍

永豐投顧SinoPac+ ESG 評鑑系統在集保IR平台上架

永豐投顧「SinoPac + ESG評鑑系統」登上集保平台,為首家本土金融業者提供台股永續評鑑。圖/永豐投顧提供
永豐投顧「SinoPac + ESG評鑑系統」登上集保平台,為首家本土金融業者提供台股永續評鑑。圖/永豐投顧提供

提供台股投資人更多ESG投資參考,永豐投顧歷時三年建造「SinoPac+ ESG評等」,已提供56個產業、近五百家上市櫃公司,即日起於臺灣集保結算所公司投資人關係整合平台(ESG IR)公開對外開放查詢,成為國內首家在集保ESG IR平台提供評鑑的金融業者。

永豐投顧總經理李學詩表示,「SinoPac+ ESG評鑑系統」,兼具國際標準(SASB)及在地化的需求,全方位檢視台股上市櫃企業具財務重大影響之永續指標,免費開放查詢,要成為台股永續投資的最佳參考指標之一。

集保的ESG IR平台為台股最重要的永續投資資訊平台,提供國內外ESG趨勢、責任投資追蹤、及ESG評鑑資訊。一般投資人註冊登入,即可查詢到各機構對台股上市櫃公司的評鑑。集保公司在2019年公告與六大國際ESG評等機構合作後,今年增設國內評鑑機構,顯示集保對於在地評鑑機構提供的ESG評等結果的重視與肯定。

集保結算所協理黃蓁蓁表示,各國政府及機構投資人對企業ESG表現越加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市場顯學。本次集保與永豐投顧合作,將使ESG IR平台的ESG資訊內容更為完整,未來將可提供平台使用者更全方位服務,對於台灣企業、投資人實踐永續發展目標,以及我國資本市場接軌國際ESG潮流,均為一大助力。

李學詩指出,永豐投顧在集保ESG IR平台提供之「SinoPac+ ESG評等」,主要針對已發布永續報告書的台股上市櫃公司,以國際準則SASB五大永續面向產業指標,結合在地產業共同之永續議題進行評鑑,配合級距劃分,鑑別企業對財務重大影響的永續指標掌握程度、ESG績效表現、永續資訊揭露透明度以及ESG事件影響企業財務與營運的機會與風險程度,最終評等分為A+、A、B+、B、C五個等級,獲得A+評等企業領先於其他企業,C等級企業則落後多數企業,投資人可上網查詢即時了解台股企業永續作為。

永豐投顧2019年成立ESG小組,投入「SinoPac+ ESG評鑑系統」開發,目前已應用至永豐金證券豐存股商品,提供兼具EPS及ESG的存股投資組合建議,讓小資族亦能參與永續投資,實踐普惠金融。此外,「SinoPac+ ESG評等」自2021年,連續兩年獲得TWSIA台灣永續投資獎,並於2022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首獎)。

ESG 台股

延伸閱讀

台股長多不變及類股輪動 重電、AI等主題撐腰

00923任意時間買入都可以? 存股人:長期持有績效與勝率很高

ESG最前線/抗震三部曲 降低產業損失

精誠上月業績月增48% 衝訂閱服務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金控發股息超過2,000億 加計國泰金、台新金配息 總金額將寫次高

12家金控公司公布股利配發,受惠去年投資評價損益大幅回升,因此今年金控恢復現金股息大方送,累計12家金控已經發出現金股息...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