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績回溫了!六大壽險3月新契約保費創八個月新高 首季破千億元

根據各公司統計,今年第1季六大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FYP)合計約1,086億元,年增3.51%;推估全體壽險業今年首季FYP將接近1,800億元,年增率可望逾9%。圖為壽險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各公司統計,今年第1季六大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FYP)合計約1,086億元,年增3.51%;推估全體壽險業今年首季FYP將接近1,800億元,年增率可望逾9%。圖為壽險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六大壽險業績回溫了。根據各公司統計,今年第1季六大壽險新契約保費收入(FYP)合計約1,086億元,年增3.51%;推估全體壽險業今年首季FYP將接近1,800億元,年增率可望逾9%。

根據各家公司統計,今年3月,六大壽險FYP約416億元,年減3.7%;不過單月FYP約416億元,創八個月新高。

其中,壽險龍頭國泰人壽3月FYP高達130.4億元,不僅奪下冠軍,也是六大壽險裡唯一破百億元的業者;3月FYP較2023年同期成長4.6%。

今年第1季,國壽FYP約271.6億元,緊追富壽的282.7億元。

富邦人壽3月FYP約98.44億、逼近百億水準,排名業界第二,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傳統型及投資型商品;富壽3月FYP與去年大致相當,今年第1季,富壽FYP約282.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8%。

南山人壽3月FYP為66.8億元、排名第三,年增15.6%,今年第1季FYP約204.6億元,為國壽、富壽之外,第三家破200億元的壽險公司,年增率達17.4%。南山人壽以利變壽險商品及投資型年金為銷售主力,加上持續推出符合國人醫療照護需求商品,整體醫療險商品動能穩健。

凱基人壽3月FYP為43.5億元,第1季FYP約113億元,年減近27%。凱基人壽將持續推動高價值保單銷售,以提升保險本業長期發展。

新光人壽3月FYP約39.1億元,今年第1季約97.7億元,與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台灣人壽3月FYP約38.1億元、與去年同期相當,今年第1季FYP約116.6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34%。

壽險業高層估計,今年3月,壽險業FYP約680億元,今年第1季估計近1,800億元,較去年同期年增逾9%。

回顧今年1月,六大壽險喜迎開門紅,合計FYP來到403.6億元;2月適逢農曆春節連假、工作天數較少,六大壽險合計FYP降至266.2億元,合計前二月為669.8億元,加計3月,今年第1季六大壽險FYP合計約1,086億元,年增3.51%。

保單 保費 壽險公司 壽險業

延伸閱讀

3月全體上市公司賺逾3兆!營收成長前三強曝光 這族群竟打敗航運業

凱基人壽舉辦年度極峰表揚會 主題「榮耀凱旋 基發無限」

上市櫃3月營收重返3兆元 法人:優於預期…第2季淡季不淡

上市金控第1季大賺1,572億…獲利翻倍 國泰金拿下三冠王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