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獨/富邦人壽德國不動產投資認列損失60億理由曝光 和歐元塔有關

富邦人壽2018年買下德國法蘭克福的歐元塔大樓。聯合報系資料照
富邦人壽2018年買下德國法蘭克福的歐元塔大樓。聯合報系資料照

富邦金控昨日公告最新的獲利,並表示在3月認列德國不動產評價損失近60億元,引發金融圈注目。據業界傳出消息,富邦人壽這筆不動產評價損失,原來跟歐洲央行有關,因為富邦人壽在2018年以5.3億歐元買下的德國法蘭克福「歐元塔」大樓,租約即將在2025年期滿,而歐洲央行日前已宣布租約期滿將不續租,即將全棟搬遷,使該公司必須提列公允價值評價損失。

此事反映壽險業者前幾年在歐洲投資的不動產,由於當地不動產市場低迷,已使壽險業者開始得承擔不動產投資的提損壓力。除了歐洲之外,倫敦更是幾家大型壽險公司的不動產投資重鎮。以富邦人壽來說,目前在英國倫敦有3棟大樓,包括杜莎夫人蠟像館,另外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有一棟,至於歐元塔,則是該公司在2018年買下的第5棟大樓,目前是擁有海外不動產最多的壽險公司。

富邦人壽在2018年,以5.3億歐元(當時匯率約新台幣191億),買下德國法蘭克福「歐元塔」(Eurotower)大樓,也就是舊歐洲央行大樓,之後由歐洲央行承租,當時富邦曾公告此一交易訊息,並有3.5%的收益率,亦即,每年有1855萬歐元租金收益;但由於歐洲央行日前宣布不續租,即將全棟搬遷,倘若沒有替代的承租戶,等於租金收益降為零。

壽險公司 富邦人壽

延伸閱讀

花蓮市天王星大樓拆除 寵物貓成焦點

蔡英文沒來天王星大樓 受災戶:失望、待個幾分鐘也好

德國機構:中國新疆發生規模5.7地震 深度10公里

德國博物館員工私自掛上個人作 與Warhol作品並列8小時後被解僱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