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遭周刊爆男友是200公分經紀人?李多慧罕見用中文回應「感到非常疲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統一投信金獎團隊再傳捷報 榮獲指標基金獎九座大獎

BENCHMARK《指標》第八屆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揭曉,統一投信再次榮獲評審肯定,抱走九座大獎,包括四座最佳基金公司獎和五座個別基金獎。圖為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統一投信提供
BENCHMARK《指標》第八屆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揭曉,統一投信再次榮獲評審肯定,抱走九座大獎,包括四座最佳基金公司獎和五座個別基金獎。圖為統一投信總經理董永寬/統一投信提供

BENCHMARK《指標》第八屆台灣年度基金大獎揭曉,統一投信再次榮獲評審肯定,抱走九座大獎,包括四座最佳基金公司獎和五座個別基金獎。四座基金公司獎分別對應台灣中小型股票、大中華股票、產業股票-基礎建設、產業股票-科技及通訊,顯示統一投信在不同的投資區域及產業類別,都具備優異表現。

根據BENCHMARK《指標》說明,最佳基金公司獎是用量化及質化方式,綜合評量公司在各類資產的管理能力,包括投資組合、投資策略、績效與風險管理等,及各項能力的持續性、一致性表現。本屆統一投信獲得的四座最佳基金公司獎中,在產業股票-科技及通訊、台灣中小型股票類別,分別連續兩年、三年榮獲代表最高肯定的同級最佳獎項。在大中華股票及產業股票-基礎建設類別,統一投信也被認證是具備傑出表現的基金公司。

個別基金獎方面,最佳表現基金大獎由BENCHMARK《指標》評審團隊,彙整一年期與三年期的回報率、索提諾比率(Sortino Ratio)及ESG評分,按權重得出表現最佳的基金。統一投信共有三支基金獲得最大獎-同級最佳,分別為統一黑馬基金、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及統一奔騰基金,投資範圍橫跨台灣中小型股票、大中華股票及產業股票-科技。統一黑馬及奔騰基金分別連續兩年、三年獲得最大獎,統一強漢基金也已連三年蟬聯,近兩年獲獎的是新台幣級別,再之前則是美元級別獲獎。

最佳表現定期定額基金大獎,是考核基金的長期表現及穩定性,參選基金必須成立五年以上。經過BENCHMARK《指標》評審團隊計算各基金一年、三年和五年內部回報率,進一步賦予權重,再選出得分最高的基金。這個獎項裡,大中華股票類別的同級最佳大獎,由統一強漢基金(新台幣)連三年稱霸。統一奔騰基金也在產業股票-科技類別,獲得傑出表現獎項,為連續兩年獲獎。

統一黑馬基金持股集中,操作風格靈活,較能快速應對台股類股輪動及多空變化。同為投資台股的統一奔騰基金,則是聚焦高爆發力的科技股,為投資人追求資產長期成長。這兩檔基金成立皆已超過20年,也是境內股票型基金中少數淨值超過200元的基金,截至4月10日,統一黑馬基金及統一奔騰基金,淨值分別達到219.85元及246.97元。統一強漢基金主要投資大中華區域,挖掘兩岸四地投資機會,也是各大基金獎常勝軍。

第八屆指標基金獎統一投信得獎名單(資料來源:Benchmark指標)
第八屆指標基金獎統一投信得獎名單(資料來源:Benchmark指標)

新台幣 股票

延伸閱讀

入卓內閣有譜? 林佳龍:會一直在團隊中

HVL/北港挑戰黑馬傳奇 家長自發應援集訓成後盾

台大團隊優化OLED製程技術 有望降低開發成本

新內閣首波人事 張麗善:全島一命 盼新團隊了解地方苦楚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