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銀金融教育向下扎根

彰化銀行與台灣金融研訓院攜手推動「金融共好公益計畫」,昨(10)日舉辦誓師大會,扎根金融素養教育。圖由左至右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鄭國枝、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彰化銀行總經理周朝崇、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林田富、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彰化銀行副總經理鄧秀娟、台灣金融研訓院院務委員鄭翰。 彰化銀行/提供
彰化銀行與台灣金融研訓院攜手推動「金融共好公益計畫」,昨(10)日舉辦誓師大會,扎根金融素養教育。圖由左至右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鄭國枝、彰化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彰化銀行總經理周朝崇、彰化銀行董事長凌忠嫄、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林田富、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彰化銀行副總經理鄧秀娟、台灣金融研訓院院務委員鄭翰。 彰化銀行/提供

「攜手彰銀 儲蓄夢想」讓孩子從小開始培養金融素養。彰化銀行(2801)與台灣金融研訓院攜手合作,積極推動「金融共好公益計畫」,昨(10)日於彰化縣立圖書館舉辦誓師大會,由彰化銀行發軔之始「彰化」等中部地區分行組成金融教育小隊,號召菁英行員擔任CoCo志工老師推動金融素養教育宣導,預計深入彰化地區26個鄉鎮、100所國小,嘉惠超過7,000人次學童,讓金融素養教育向下扎根,帶進彰化的每一個角落。

彰銀董事長凌忠嫄及總經理周朝崇昨日特別南下出席誓師大會,為彰銀CoCo志工老師們加油、打氣,注入更多的熱情和動力,同時叮嚀志工們謹記對金融教育的使命,展現彰化銀行對深入彰化國小宣導金融素養教育的重視。

此外,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院委鄭翰當日也現身誓師大會,並邀請彰化縣政府副縣長林田富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鄭國枝蒞臨為本計畫加持,讓CoCo志工老師們擁有更多的動力和信心。

彰銀為讓孩子享受學習的過程,並留下深刻的記憶,課程搭配台灣金融研訓院設計之教材,透過互動式教學課程及遊戲,讓國小四年級學童了解「金錢的用途」、「聰明的消費」、「認識風險支出」、「體驗家庭財務負擔」與「預防詐騙」等金融概念,並藉由日常消費行為檢視與記帳練習培養儲蓄習慣,透過這樣的教學方式,在孩子們心中播下金融素養種子,逐步建立正確之金融知識及觀念,為孩子們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彰化銀行長年致力推動金融知識普及,持續派員擔任講師積極走入校園與社區,將以最大的熱情和責任感投入「金融共好公益計畫」中,以實際行動實踐企業社會責任,進一步促進普惠金融的發展,為更多的孩子提供金融教育的機會,建立健康的金融觀念和良好的儲蓄習慣。

彰化銀行 彰銀

延伸閱讀

四月雪來了!彰化桐花祭五處景點看花還可欣賞表演

彰化議員楊竣程服務處遭連開8槍 主嫌外甥等6人均交保

大甲媽祖遶境 彰化特製環保攻略電子地圖

挑戰手搖界烏龍茶霸主!CoCo都可「21歲輕烏龍」新登場 還有好友日「日式杏仁凍茶買1送1」敲碗回歸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