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行政院公布NCC委員提名人選 翁柏宗、陳炳宏任正副主委

台積電權重過高...台指期正式被打入美國窄基指數 金管會揭影響程度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股匯雙贏 六壽險入袋688億

受惠於國內外股市創高,加上新台幣匯率貶值產生匯兌利得,六大壽險3月獲利亮眼。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惠於國內外股市創高,加上新台幣匯率貶值產生匯兌利得,六大壽險3月獲利亮眼。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受惠於國內外股市創高,加上新台幣匯率貶值產生匯兌利得,六大壽險3月獲利亮眼,合計稅後賺進314.8億元,創下八個月新高;累計今年第1季,六大壽險合計賺進688.7億元。

壽險龍頭國泰人壽3月稅後純益125億元,累計稅後純益247.4億元,奪下獲利冠軍,單月獲利提升,主要反映資本利得及經常性收益挹注。3月股市創高,國壽伺機實現資本利得,加上新台幣匯率單月貶值1.3%,匯兌利得有助緩和避險成本壓力,整體獲利表現亮眼。

南山人壽3月受惠於穩定的經常性收益、掌握台美股市上漲實現資本利得,3月稅後賺進71億元,首季累計獲利134.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0.98元。

富邦人壽3月稅後純益為40.8億元,累計稅後純益174.3億元,年增141%。

富邦人壽3月主要投資收益來源為利息收入、國內外股票及基金資本利得。另所投資的各種私募基金帳上有未實現利益逾400億。

新光人壽3月稅後純益29億元,月增386.7%,累計稅後純益4.1億元,EPS為0.05 元。主要受惠於國內外股票實現資本利得將近80億元,挹注獲利表現。

台灣人壽3月因美元升值,使避險成本壓力減緩,亦由於股票處分利得及股息紅利挹注,單月稅後純益27.5億元,累計前三月稅後純益76.5億元;凱基人壽受惠於美元持續升值,並掌握市場脈動實現投資獲利,3月稅後純益為21.3億元,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達51.4億元。

台幣匯率 富邦人壽

延伸閱讀

台化營收/3月300.76億元 年月雙增

南亞營收/3月215.25億元、月增年減 創近五月高點

美國3月通膨顯著回溫且高於預期 降息前景混沌

面板雙虎3月營收 友達年增10%、群創成長15%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中信金想娶?京城銀:不排除合併但沒具體談也不會低價賣

市場傳出中信金控(2891)有意併購京城銀行(2809),但出價恐低於京城銀市值、在600億元之下。有關人士指出,京城銀...

中東情勢緊張 股匯雙殺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導致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台北股匯市昨天雙雙下挫,台股大跌二八六點,大盤指數跌破二萬○五百點關卡,收...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