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2023年碳排減量462公噸 執行成效卓著

永豐金證券2023年碳排減量462公噸,執行節電、汰換耗能設備、購買綠電等措施成效卓著。圖/永豐金證券提供
永豐金證券2023年碳排減量462公噸,執行節電、汰換耗能設備、購買綠電等措施成效卓著。圖/永豐金證券提供

落實淨零,永豐金證券致力推動環境永續管理,積極訂定減碳行動成效卓著,包括規範用電設備使用及管理原則、執行節電措施、汰換老舊耗能設備、購買綠電。2023年全年用電較2022年節省27萬度,降幅達3.8%,綠電轉供度數達66.3萬度,合計減少排碳量約462公噸。並於去年12月參與臺灣首批碳權交易,見證排碳有價時代的來臨。

另外、永豐金證券連續四年響應「關燈一小時」全球公益減碳活動,攜手子公司永豐期貨,透過社群平台邀請同仁、客戶及社會大眾,一起為地球關燈一小時用行動守護地球。包含總公司大樓及全省44家營業據點,自3月22日至4月1日連續11天,提早於晚上8點30分關閉各式招牌燈及電子看板,預估節省用電度數約814.15度(11小時),減少碳排放量約403.01公斤。

永豐金證券指出,金融服務業最大碳排來源為電力使用,因此執行減碳計劃落實在電的管理,在用電設備方面,明確規範採購用電設備應以低碳排機型為原則,並對使用、保養、汰換建立作業標準,將節能減碳落實到企業日常工作中。2023年主要汰換設備為空調系統及照明設備。空調系統選購以低耗能且填充環保冷媒之機型為原則,照明設備則依空間照度規範,配置適當燈具,並逐步改採更具節能效果的LED平板燈。2023年全年用電較2022年同期節省27萬度,降幅約為3.8%,減少排碳量約134公噸。

此外、永豐金證券更逐年提升使用再生能源比例,第一階段導入之綠電自2022年12月起開始轉供,去年已辦理第二階段綠電採購,在既有基礎上每年加購84萬度,累計採購154萬度綠電,約當基準年(2021年)全年用電量的22%,預計每年可以減碳達762公噸,約當2座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

特別值得一提的,臺灣碳權交易所於2023年12月22日正式啟動「國際碳權交易平台」,永豐金證券即進場購買碳權2,000公噸,成為臺灣碳權交易所首批國際碳權交易的參與企業之一,淨零行動再跨出一大步。

大安森林公園 永豐金 減碳 碳排放 節電 綠電

延伸閱讀

碳費徵收擬考量碳洩漏因素 不同產業採不同配套

環團代表、工商團體歷經兩次會議 碳費喬不定引發四衝擊

國有地種碳權 4月招商

都市農業高碳排? 自耕農:運輸成本低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網紅愚人節玩笑闖禍 造謠巴菲特買台積 恐判10年

國內一名財經網紅在愚人節撰寫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消息,並以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的名義發布,假消息被國內...

台灣網紅愚人節放台積電假消息被盯上 最重恐關十年

網紅在臉書上發放消息要注意了,即使聲稱開玩笑也將有刑責,最重恐將被關十年。昨天愚人節,有台灣網紅在臉書上亂開玩笑聲稱巴菲...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