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水氣仍在今天各地有雨 明起好轉 下波鋒面周三清晨抵達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富邦董座蔡明忠看央行升息:電價一調萬物齊漲 今年經濟成長3%起跳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聯合報系資料照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於中央銀行意外升息半碼,富邦集團「大董」蔡明忠27日表示,這對大家來講都是個surprise,但看得出來,央行應該是有意識到,物價蠢蠢欲動,或已經在上漲中。

蔡明忠分析,現在電價一調漲,相信一定是萬物齊漲,因為所有的東西要生產要服務都需要用電,央行應該是有感受到蠢蠢欲動的物價,或物價已經在上漲。

對於今年經濟成長表現,蔡明忠深具信心表示, 應該會很好,預計會超過3%,且是自3%起跳。

蔡明忠今天赴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參與「亞堅會專題講座」,本次主題為:「人才永續的考驗:頂尖大學準備好面對國際競爭了嗎?」該講座由前香港科技大學校長、航太工程學家史維教授主講。

講座結束後,史維將與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及台大校長陳文章進行專題討論,本討論將由時代基金會執行長趙如媛主持。

富邦 物價 蔡明忠

延伸閱讀

蔡明忠:升息對大家是surprise 估台灣經濟成長保3

電價今年會再漲? 曾文生:應可損益兩平

影/電價調整要國會同意? 曾文生:方案已考慮朝野建議

不用半夜烤麵包 曾文生:下午4時前用電可省電費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網紅愚人節玩笑闖禍 造謠巴菲特買台積 恐判10年

國內一名財經網紅在愚人節撰寫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消息,並以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的名義發布,假消息被國內...

台灣網紅愚人節放台積電假消息被盯上 最重恐關十年

網紅在臉書上發放消息要注意了,即使聲稱開玩笑也將有刑責,最重恐將被關十年。昨天愚人節,有台灣網紅在臉書上亂開玩笑聲稱巴菲...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