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三花貓偷鑽紙箱「被粗心奴才打包退貨」 6天沒吃沒喝在1千公里外被發現

南韓N號房事件翻版!小學狼師誘拍近2千部未成年性影像 百人受害

全球人壽董座揭露下個30年計畫 林文惠:用數位力帶動成長

全球人壽董事長林文惠
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董事長林文惠 全球人壽/提供

全球人壽董事長林文惠如今是壽險業唯一一位女董座,她在接受本報專訪時揭露全球人壽下一個30年的計畫,立志將每一環節都做到卓越。林文惠說,接下來全球人壽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數位力」,在將自身的專業做到極致的情況下,公司的成長也會跟隨而來,並非追求最大而去做最大。

全球人壽今年創立滿30周年,從外商一路成長至今,經過四次併購,服務約300萬名保戶,過去十年獲利持續成長,資產規模達1.4兆元,是國內資產第八大壽險公司,總員工數近6,000人。

展望下一個30年,林文惠直言,「我們不會把規模、業界名次的成長當成發展目標」,全球人壽是以商品、客服、業務人員及壽險顧問的專業度、財務穩健度等來做卓越評量,包含符合CSM保障型商品持續推廣。

資產配置方面,是以國內外債券為主,也有部分股票布局,不動產則以有固定收益的商用不動產為主,且近年全球人壽積極履行責任投資,2022年開始實行範疇三的投資部位碳盤查,藉由減少對高耗能公司的投資,促進綠色經濟發展正循環。

林文惠說,接下來全球人壽的核心競爭力就是「數位力」,包含IT自動化、智能客服等,同時導入AI運用,提供內外勤人員使用,將自身專業做到極致,公司的成長也會跟隨而來,並非追求最大而去做最大。

談到當初整併國華人壽,林文惠回憶道,當時先做了全球、國華等五套系統整併及資料清理,建置一套全新系統。除了技術面整併,林文惠也說她加入全球人壽11年,覺得最有成就感的事就是凝聚好全公司的共識。

她展現出女性領導的優勢,她親自出馬找了20多位主管,聚集在礁溪的會議室,她要大家討論保險的意義是什麼、最重要的價值是什麼,在經過交互討論後,大家取得共識那就是「責任」。

不僅如此,她還發起午餐會,每周利用兩天中午和同仁輪流吃飯,花了一年多時間,將公司每位同仁都輪過一遍,讓同仁暢所欲言,她認為這是女性比男性更柔軟、耐心的一面,而接下來她會繼續帶領公司發展。

保險 壽險公司

延伸閱讀

也太糗!姚元浩蹲下竟褲子裂開 超怕春光外洩

全球人壽靠四支柱奔下一個30年 總座:併購非首要目標

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

不滿兒福聯盟「錯已產生」 他公布LINE對話紀錄:社工真的有訪視?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網紅愚人節玩笑闖禍 造謠巴菲特買台積 恐判10年

國內一名財經網紅在愚人節撰寫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消息,並以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的名義發布,假消息被國內...

台灣網紅愚人節放台積電假消息被盯上 最重恐關十年

網紅在臉書上發放消息要注意了,即使聲稱開玩笑也將有刑責,最重恐將被關十年。昨天愚人節,有台灣網紅在臉書上亂開玩笑聲稱巴菲...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