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道銀行加入爭取MA行列 開出月薪6.8萬元搶才

王道銀行今年加入MA戰場,開出月薪68000搶才。圖/王道銀行提供
王道銀行今年加入MA戰場,開出月薪68000搶才。圖/王道銀行提供

金融業競爭MA人才激烈,王道銀行也加入戰場。對此王道銀行指出,在薪資方面,王道銀行提供68000元的月薪,比起很多其他銀行給的都來得高之外,王道銀行更開出「清寒學子額外加分」的條件,持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證明的學子皆可加分,讓資源較缺乏的學子能獲得更多的機會。

此外,王道銀行更開出「清寒學子額外加分」的條件,持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證明的學子皆可加分,讓資源較缺乏的學子能獲得更多的機會。中華開發金控的薪資為68,000元,可至集團各子公司任職相關職務。

金融業儲備幹部(MA)向來是許多商管學院學生的夢想工作之一,除了薪水高,培訓完成後即升遷更是誘人,許多金融機構更針對MA制定一系列專業養成計畫,讓許多商管學生將其列為首要志願。2024年金融業儲備幹部(MA)徵才計畫陸續開跑,自農曆年後轉職潮,至三、四月份校園徵才活動,多家銀行都推出培訓計畫和薪資待遇搶才。

今年尤引人矚目之處在於,碩士學歷不再是MA硬性條件,包括國泰世華銀行、中華開發金控、王道銀行,只要大學畢業即可應徵。取而代之的是跨領域發展與外語能力成為顯學,外語能力是基本,要求多益800分以上,國泰世華更希望找到精通東南亞語言的新鮮人;在薪資方面,王道銀行提供68000元的月薪,國泰世華銀行則提供65000元起的月薪,此外,各項相關的金融證照皆是加分要件,另外中華開發金控的薪資為68000元,可至集團各子公司任職相關職務。

其他新光銀行、玉山金控台新金控則皆要求要碩士學位,對於領導力與合作精神、抗壓性亦為重點評估條件,其中,新光銀行MA計畫分為法金組及個金組進行重點培育,英文能力須為等同多益分數750分以上;玉山金控主打以金控高度培育MA,並設有多益分數800分以上同等英文能力門檻;台新金控希望找到有強烈企圖心且願意挑戰全球佈局者,亦要求多益800分以上英語能力。薪資方面,新光銀行提供60000元以上的月薪,玉山金控喊出年薪可達百萬,台新金控月薪可達70000元以上。

王道銀行對其MA計畫指出,將主打培育企業金融、個人金融、營運管理、策略發展、企業永續等領域人才,培訓期包含前、中、後台跨領域輪調,則適合尚未決定要在銀行哪個單位發展的新鮮人,可經由通盤了解後再依興趣選定未來發展範疇,此外,也要考量企業願景、培訓內容、培訓時程與個人職涯的適配程度,方能避免被高薪沖昏頭、選錯公司,進而依據個人職涯規劃進入合適領域深耕發展。

王道銀行也建議,新鮮人在選擇應聘業者和職位時,除須考量薪資待遇、培訓時間,同步將培訓內容納入考量。如,國泰世華MA計畫分為「法金國際」、「個金企劃」兩大領域;新光銀行區分法金及個金兩類組別,適合及早確定想往法金或個金發展的新鮮人,深化領域經驗。

台新金控 玉山金控 王道銀行

延伸閱讀

中職/曾仁和2年約月薪站上57萬 嚴宏均「1割」獲加薪

月薪僅1.9萬元!女碩士畢業淪低薪族 悔嘆「白唸碩士」:我是不是錯了

台大1科系碩士月薪僅37k 網揭真相:學歷不等於薪水

三原因不買00940!月薪8萬軍官改推「這檔」:未來有衝擊改變

相關新聞

國泰世華去年阻詐共12.8億元 持續精進行員攔詐知能

政府全力防範詐騙,金融業者也跟進,國泰世華銀行指出,2023年共成功阻詐1802件、總金額達新台幣12.8億元,臨櫃攔阻...

台股盤中大跌逾五百點 金銅股閃亮亮 佳龍攻上漲停板

台股16日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逾500點,超過1,500家股票都下跌,但金銅股卻表現強勢,相對其他族群抗跌,其中佳龍(...

網紅愚人節玩笑闖禍 造謠巴菲特買台積 恐判10年

國內一名財經網紅在愚人節撰寫巴菲特買回台積電股票的假消息,並以彭博(Bloomberg)新聞報導的名義發布,假消息被國內...

台灣網紅愚人節放台積電假消息被盯上 最重恐關十年

網紅在臉書上發放消息要注意了,即使聲稱開玩笑也將有刑責,最重恐將被關十年。昨天愚人節,有台灣網紅在臉書上亂開玩笑聲稱巴菲...

美降息恐延後 美元優存夯

市場對美國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的預期日益濃厚,帶動美國政府十年期公債為首的美債殖利率飆漲,並牽動美債價格下跌,銀行、壽險業...

沈榮津正式辭台灣金董座!財政部證實5月18日生效、由總經理代理

機電大廠東元(1504)於5月24日股東會全面改選,百分之百公股的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入列東元董事候選人名單。財政部今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